申万行业是什么(申万行业是什么意思)

澎湃财讯

申万一级行业将从28个增加至31个。

8月24日,申万宏源证券(000166)召开“2021申万行业分类及指数业务研讨会”,表示将第5次调整申万行业分类框架。其中,2021版行业分类新增3个一级行业:美容护理、石油石化、环保。

申万宏源证券同时指出,本次调整还将对所有的A股、港股通、部分重要的中概股进行新版行业分类,下一步除了发布既有的申万A股行业指数,也将发布申万A股+港股通行业指数。

今年上半年,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下,2021年上半年各板块整体表现较好。28个板块中,有19个板块实现整体上涨。

其中,钢铁2021年上半年实现领涨,大涨25.22%。采掘、电气设备、化工等紧随其后,涨幅均超20%,分别达22.48%、22.13%、21.96%。综合、医药生物、有色金属、电子等板块,年初至今涨幅均超10%。非银金融、家用电器板块上半年表现欠佳,均跌超10%。(澎湃新闻记者 田忠方)

责任编辑:田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