赎回费率前端什么意思(最高赎回费率(前端)是什么意思)

前端收费指投资者购买基金时支付申购费的付费方式,后端收费指投资者购买基金时不用支付申购费,赎回时才支付申购费的付费方式。

那么投资者购买基金应选择前端收费还是选择后端收费呢?

每只指数基金的费率都是不同的,选择前端收费还是后端收费,还需要具体分析,对比费用,看看哪种收费方式更省钱。

以兴全沪深300指数(LOF)A基金为例:

前端收费主要与金额有关,申购金额越大,费用越便宜,后端收费主要与时长有关,持有时间越长,费用越便宜。

投资者A:申购金额小于50万,持有时长不超过一年。

前端收费+赎回费的费率是0.12%+0.5%=0.62%,后端收费+赎回费的费率是1.5%+0.5%=2%,明显前端收费更有优势,主要一些互联网经销商申购费打1折引起的。

投资者B:申购金额小于50万,持有时长3年以上。

前端收费+赎回费的费率是0.12%+0=0.12%,后端收费+赎回费的费率是0+0=0,明显后端收费更有优势。

投资者可以参考投资计划,选择收费模式,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前端收费更有优势一些,主要是前端申购费用可以打1折,而后端申购费用没有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