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小车加冷媒多少克(长安面包车加多少冷媒)

最近有网友问到长安UNI-K(图片|配置|询价)空调不制冷怎么解决? 我来给车主解答下。长安UNI-K的空调制冷模式在中控台空调控制区域开启,把AC功能打开,空调就会开启制冷模式。当空调不制冷可能有以下两种原因。

长安UNI-K最低售价:14.59万起

图片参数配置询底价

懂车分3.91懂车实测空间·性能等车友圈12万车友热议二手车13.20万起 | 56辆


第一种原因:空调系统缺少制冷剂

当按下AC按键,此时压缩机会自动启动,压缩机可以不断压缩制冷剂并将制冷剂输送到蒸发箱内,制冷剂在蒸发箱内不断膨胀吸热就会冷却蒸发箱,鼓风机吹来的风经过已经冷却下来的蒸发箱后被送到车厢内,这样车内就会有冷风吹出来。当缺少制冷剂后,压缩机会无法压缩制冷剂,那么空调就会不制冷。

解决办法:添加空调制冷剂

制冷剂属于消耗件,所以没有质保。以菏泽长安4s店为例:添加制冷剂工时费+备件费一共需要350元左右。不同地区可能存在差异。


第二种原因:空调压缩机问题

压缩机起到了压缩制冷剂的作用,当空调压缩机出现故障,无法压缩制冷剂到蒸发箱内,那么空调就会不制冷。

解决办法:更换空调压缩机

长安UNI-K空调压缩机享受厂家三年或者十万公里质保期,质保期内可以免费索赔。超过质保期,以菏泽长安4s店为例:更换空调压缩机工时费+备件费一共需要2000元左右。不同地区可能存在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