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亚高铁什么时候开通(泛亚高铁什么时候开通-)

世界上第一条沙漠铁路环线都在中国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通车了。

中老铁路中国承建的,中国技术中国施工,早就通车了,泰国呢,只用中国技术,不让中国公司施工,结果多少年过去了,才开了个头。

中老铁路、中缅铁路最大的好处就是把地处内陆、交通不便的西南地区与附近国外的港口连接起来,给进出口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将使云南的经济腾飞。

如果有太平洋到印度洋的两洋重载铁路,可联通印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缅甸、中国共30亿人的物流和人流。从防城港经西双版纳、缅甸首都内比都到皎漂港。

更理想的路线是从昆曼铁路景洪站引出,进打洛出境修到缅甸新都内比都,与缅甸现有铁路网联通,通过仰光港出海。问题在于缅甸当局控制不了缅东地区。

缅甸对中国三心二意,才成为当代差生。

昆明炼油厂年产2000万吨以上沙特用油轮运皎漂港已经生产5年了。昆明的天然气也是从皎漂港用油管输送过来。以后油管建到重庆,贵阳。

若缅甸能从中缅油气管道成功合作中悟出跟定中国的道理,那么一定会后进变先进。

中老铁路对于老挝是先手旗,彻底灭了越南铁路的优势,也让缅甸倍感压力,所以老挝下决心修中老铁路,虽然建设了11年时间,但成功通车后的作用无以言表。如果单独修中缅铁路或中泰铁路不可能,都链接万象中转!

泛亚铁路的现状是现在经营好中老铁路,以老挝万象为中心再向东向西和向南三面发展即可。最后泛亚铁路三条线都会通的,以后东南亚就是中国的后花园。泛亚铁路西线的缅甸有出海口,是关键!

泛亚铁路西线也就是中缅铁路还得等中国的高铁高贡黎山隧道打通,打通那条隧道太难了。34.5公里长的高黎贡山铁路隧道2014年就开工了!据说昆瑞高铁2023年后通车。不过,临沧到清水河铁路已经准备开始干,通缅甸腊戊很快!目前,从临沧再往南走,就没有铁路了。

中缅铁路项目近期计划建设木姐一曼德勒段,远期计划从中国瑞丽延伸至缅甸皎漂,途经缅甸木姐、腊戌、曼德勒、马圭、敏巫等地。

仰光现在不是缅甸的首都,算是缅甸的最大城市。

中缅铁路,即“中缅国际铁路”,起点为中国云南省昆明市,终点为缅甸最大城市仰光,是泛亚铁路西线的重要路段。按照规划,昆明至仰光铁路全长约1920公里,中国境内段昆明至瑞丽铁路全长690公里。

中缅铁路分为四段:昆明至大理段、大理至瑞丽段、瑞丽至腊戎段、腊戎至仰光段。

1.昆明-楚雄-大理铁路,也称昆楚大城际铁路,呈东西走向,也是泛亚铁路的西线部分。长350公里,已于2018年7月1日建成并开始运营。将昆明到大理的旅程由原来的6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以内,设计速度为200千米/小时。

2.大理至瑞丽铁路,长340公里,设计时速140公里每小时,为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2022年3月28号,建设14年,中缅国际大通道重要组成部分,21座隧道全部贯通,有望今年内开通运营,届时大理至保山仅需1小时左右。

泛亚铁路西线保山至瑞丽段2015年12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泛亚铁路西线云南境内段从昆明出发,经云南楚雄、大理、保山,最终到达中缅边境小城瑞丽。保山至瑞丽段全长196.42公里,设计时速140公里。保山至瑞丽段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亚洲最长的山岭铁路隧道高黎贡山隧道,已于2014年12月提前进行先期建设。

3.中缅边境瑞丽市木姐镇至腊戍。其中,木姐-瑞丽口岸是中缅两国边境最大口岸,而瑞丽至木姐经曼德勒到仰光的陆路运输,目前从曼德勒到木姐的陆路贸易与日俱增,现在只有一条公路用于贸易运输,时不时发生拥堵情况。木姐-曼德勒铁路全长431公里,设计时速为160公里/小时。

4、腊戍-仰光铁路,长约1000公里,为缅甸既有米轨铁路。

高速铁路不能有急转弯,慢速铁路无所谓。缅甸现有铁路是英国留下的窄规,30公里速度还摇摇晃晃。缅甸国内的米轨铁路,距离中国瑞丽只有30公里,可通达缅甸全境,就是轨距不同而已。

缅甸铁路设施、机车、车辆大多从中国进口,中国大连机车厂为缅甸铁路设计制造了米轨内燃机车,还有一些是日本淘汰的二手通勤车。缅甸正规划推动中缅、缅泰、缅印互联互通项目,其中中缅铁路项目近期计划建设木姐一曼德勒段,远期计划从中国瑞丽延伸至缅甸皎漂,途经缅甸木姐、腊戌、曼德勒、马圭、敏巫等地。




#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

#昆明头条#

#缅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