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进水屏幕失灵(手机进水屏幕失灵点不动怎么办)

由于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很多小伙伴已经养成了机不离手的习惯,走到哪就将手机用到哪,也正是这种习惯,使得手机掉到水里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了,如果手机掉进水里屏幕失灵了,最好是按照小编接下来和大家分享的应对方法进行处理。

手机进水屏幕失灵了怎么办

1、如果手机进水了,为防止进水导致手机内部的电路短路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将手机从水里取出后最好立刻关机切断电源。

2、使用干毛巾或是纸巾将手机外部的所有水渍擦干,能取下电池的手机就将电池取出来。

3、找一个电吹风,从手机一侧的缝隙用冷风对准手机吹10-20分钟,中途不可变换位置。目的是去除手机内部的潮湿水汽。

4、静置手机一段时间(两天左右)再尝试开机,如果手机没有反应或是屏幕黑屏,那就需要到维修店进行维修了。

以上就是手机进水后的应对方法。手机进水后不要自行拆卸手机,现在的手机一体化程度高,很容易造成破坏或零件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