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属于哪里(锦州属于哪个省的城市)

锦州和葫芦岛都属于渤海边的地级市,两个城市还有着历史渊源,如果两个城市有一体化逐渐走向合并怎么样呢?

2020年,锦州人口307万、GDP1072.20亿元,葫芦岛人口293万、GDP770.40亿元。

两市人口加起来有600万人,经济总量加起来有1842.6亿元。这个体量虽然不算大,也能发挥一定的规模优势。

再就是两市合起来可以合力发展一个大的辽西港口,这样对招商引资和产业布局都有不错的安排。

如果两个城市合并,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有可能会成为渤海湾一个举足轻重的出海口。合并后的新城也有可能会以很快的发展速度,赶超大连、沈阳的。

不过,行政规划不是咱们唠嗑那么容易,是需要很多因素综合考虑的,我们的看法也未必有道理。

但是,随着两个城市的一体化建设,两个城市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小了,合并成为一个城市也是有可能的,如果真到那一天,辽西也就真正发展起来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