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带坏了多少钱修理(车子安全带坏了要多少钱修)

车子买回家可不光是个代步工具,还是一个属于自己和家人的小天地。坐在车里必须有十足的舒适感才行,于是有车一族多多少少都会在车内添置一些小物件,要么是为了什么方便自己的功能,要么是为了美观。严格来说,这其实都算是对原厂汽车的一种改装,毕竟汽车设计师在设计这台车的时候,并不会去考虑这些额外多出来的用品。一个处于平衡状态的天平,即便放一根羽毛在一端,也会破坏整体平衡,最终导致整个天平系统的大崩盘,这就是蝴蝶效应。今天要说的这个事故案例就很不幸中招了。

从行车记录仪的录像上来看,这台车只是在起步左转的时候,因为夜间视线不好,一头骑上了马路中间的隔离带。它的车速其实并不算高,大约四五十公里每小时吧,一场再普通不过的事故,没有人员伤亡。




当我们看到这台事故车时,它已经停在修理店,前脸已经没了。此次左前端的撞击报废了前保、防撞泡沫、前防撞梁、左侧纵梁吸能区、集风罩、前格栅、左前大灯、风扇、冷凝器、散热器、部分左前悬架连杆等部件,这些部分都需要重新更换,虽说损失不算小,但还算是合情合理。




不过这台车要划重点的并不是车头这部分,而是车内的损失,因为车内的损坏程度明显比我们预想的要严重。事发当时,车内只有驾驶员一个人,撞击已经报销了车身溃缩区,瞬时减速度过大,所以主驾侧前气囊和侧气囊打开了,到这里都是正常的。下面匪夷所思的地方来了:

疑问一、右侧明明没有坐人,可是副驾的气囊和侧气帘也开了,要知道宝马320Li这款车是可以根据副驾是否有乘客而选择是否打开副驾侧气囊的,这种低俗碰撞在副驾没人的情况下不应该开启气囊。




疑问二、这种速度的碰撞,发动机舱中后部并没有受到太大冲击,包括前盖也没有变形,可是前挡风玻璃却碎了,明显可以看到两处从内侧撞击的痕迹点,主驾一个,副驾一个。要知道当时气囊是爆开了,而且也只有主驾一个人,驾驶员也没有受伤,绝不可能是前排乘客的头部撞击玻璃造成。




意外打开的副驾侧气囊和破损的玻璃,让维修项目又添上了几笔,更换仪表台及副驾气囊、更换右侧气帘、更换前挡风玻璃。这几个东西加起来得多花小两万。虽然有保险公司可以承担,但是毕竟拆装的过程还是会对车有影响,也影响二手车的售价,都属于额外的损失。我们好奇的是这一切都是怎么发生的呢?

结合事后驾驶员的描述,以及车内的一些线索,我们发现了端倪。起因是三个车内的小物件,一个安全带插片、一个香水瓶和一个后视镜挂件。这三个不起眼的小东西在一起发生了连锁效应,最终导致非正常损失的发生。先从那个安全带插片说起,这个东西相信很多车主都在用,某宝几块钱就可以买一个,插在安全带插座上,这样汽车就不会一直发出烦人的为系安全带提示声。这个车主把插片用在了副驾座位上,结果汽车被这个东西欺骗,默认副驾是有人的,所以在发生事故的时候激活了副驾的两个气囊。




副驾的气囊安装在仪表板蒙皮内,车主在上面放了一瓶香水,瓶子还挺沉。气囊爆开的瞬间力量是非常大的,香水瓶被冲击力弹起撞碎了挡风玻璃,这就是玻璃上副驾侧的一个碎点。而主驾侧的碎点是哪里来的呢?就是那个后视镜上的挂件了,这个挂件是铜制的,比较重,在汽车撞击的时候它由于惯性飞了出去,砸到了挡风玻璃的左侧。






这么看来,三个加起来总价值不会超过100块的小东西给车主带来了将近小两万的损失。不过万幸的是,没有人因为这三个东西伤亡。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副驾坐了人但没有系安全带,爆出的气囊就不是保护了,而是致命的伤害。而那瓶香水和那个铜制挂坠如果不是砸着玻璃而是人,那么就会很危险。

用车安全的提醒大家每天都在听,可是说再多也不如一个活生生的案例来的直观。再次提醒各位车友:车内别放有分量的摆件和挂饰,也不要用诸如安全带插片之类耍小聪明的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