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手动6档多少时速用(哈弗手动六档怎么用)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在购买爱车时,首选的是自动挡车型,而传统的手动挡车型被淘汰了吗?当然没有,其实在国产叔的朋友圈中还是有很多驾驶手动挡车型的人。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款哈弗初恋 2021款 1.5T 手动大二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外观方面,该车采用六边形设计而成的中网,边缘处采用亮色的镀铬饰条包裹,内部采用亮色的格栅设计,格栅以车标为主,向在扩散,使得前脸看起来更加精致。而两侧的前大灯与进气槽融合,形成一体式设计,从远处看像是对称的数字“7”,这样独特的设计风格在同级车型中比较少见。


车身侧面采用细长的腰线勾勒,从前部车门延伸至车尾,下方侧裙区域对应了一条镀铬饰条,使得车身看起来富有层次感。

车尾部分设计简洁,尾灯采用了“T型”设计,不过从正后方看去,也是呈现出数字“7”的形状,恰好与前脸相呼应,可以看出设计师在外观方面的运用了不少“巧妙”的设计手法。

空间方面,车身尺寸分别为4472*1841*1619mm,轴距2700mm,在同级别车型中,空间表现还不错。对此,邀请了一位身高一米八的男性朋友乘坐体验,他乘坐于前排副驾驶位,将座椅调至最舒适的状态,头部空间约有四指左右,腿部可屈伸110度,有一定的舒展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后排腿部空间约有一拳三指左右,左右肩膀间距也比较宽大,满载状态下不会显得过于拥挤。

同时,后排座椅靠背还支持向后手动调节,在长途乘坐时体验感会更强一些。行李舱容积中规中矩,可支持放置两个20寸的行李箱和一个22寸的行李箱,可以满足日常储物需求。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最大输出150马力,NEDC综合油耗6.5L/100km。车辆在起步状态下,离合器结点适中,油门响应也比较轻快,在拥堵路段驾驶,1-3挡之间切换也很顺手,并没有大幅度的顿挫出现,整体驾驶体验还是比较不错的。在高速路段驾驶,时速在80km/h深踩油门,进行超车或者急加速,动力充沛,油门响应也比较积极。

总的来说,个人觉得该车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车内的舒适性也比较强,适合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