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丰登打一数字(五谷丰登打一数字是几)

一家三口,美食四季,欢迎你打开这篇美食图文,我是80后宝妈一枚,经常会给大家分享一些最具人家烟火气的家常美食,喜欢我的美食分享就动动你发财的小手点击上面的【关注】来交个朋友吧!

五谷丰登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今天谷雨,也是春天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已经到了暮春时节。谷雨有“雨生百谷”的意味,也是农耕播种的好时候。谷雨节气之后降雨增多,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加大,同时天气转温,室外活动增加,在饮食上应减少高蛋白质、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忽然就想起蒸一份五谷丰登应应景儿了,搜罗一下冰箱存货和阳台的余粮,把自己喜欢的食材一起洗洗干净切成段,大火上锅蒸一蒸,省时省力,营养美味一锅出。

五谷丰登

五谷丰登,是一个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汉语成语,意思是指年成好,粮食丰收。“是故风雨时节,五谷丰登,社稷安宁。”尤其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五谷丰登是所有人对未来生活的一份美好愿景。就冲这么吉利的菜名,对这道菜有种莫名的情有独钟,以前每次去外面酒楼吃饭,都喜欢点这道菜。不同的季节,五谷丰登的内容都会有所变化,夏天有花生毛豆在里面,颜色更丰富,喜欢点这道菜不仅是因为爱吃五谷杂粮,更是因为对田园生活的向往和热爱。

五谷丰登

五谷丰登:

主食材:南瓜、山药、芋头、红薯、白薯、紫薯、甜玉米、糯玉米

辅食材:白砂糖30g

制作过程:

1. 首先我们准备一下做这道【五谷丰登】需要用到的食材:五谷丰登虽然带了数字5,却不一定限制于5种食材,可以根据应季时蔬的品类,或者自己喜欢的种类自由搭配。搜罗了一下冰箱存货和阳台菜筐,我把家里的南瓜、山药、芋头、红薯、白薯、紫薯、甜玉米、糯玉米全都用上了,食材用量根据家里吃饭的人数自由控制就好。

五谷丰登

2. 首先将材质品类相似的红薯、白薯、紫薯和芋头处理一下,将这些食材浸泡两分钟清洗干净外皮的泥污杂质。因为五谷丰登吃的就是食材的原汁原味,所以不需要提前削皮,将两端的根蒂切除后分成大小均等的寸段备用。

五谷丰登

3. 山药的材质比较特殊,单独清洗后切成山药段,和别的食材一起放到蒸屉中备用。处理山药时提前用食醋洗一下双手,以免山药黏液接触皮肤引起瘙痒。甜玉米和黏玉米是我外面餐厅吃火锅剩下打包回来的,已经分成玉米段,简单冲洗一下即可。

五谷丰登

4. 接下来需要把大号的南瓜处理一下:将整个的大南瓜横切成轱辘后竖切成南瓜段,长度和山药白薯差不多即可。应该用那种金黄的老南瓜口感最好,我家的南瓜在阳台放了好久,我以为变老了呢,切开居然颜色很淡,来不及去买新的了,只能用它凑数了,反正是南瓜味就行。

五谷丰登

5. 将所有食材处理干净之后切段装入蒸屉内,五颜六色是不是还没蒸熟就挺有食欲?蒸锅内接入足够的清水,防止烧干锅。闹钟定时25分钟后盖上锅盖大火开始蒸。用等候的时间去准备一下豆浆或者粥,出锅就着小菜就是一顿营养美味又接地气的早餐了。

五谷丰登

6. 关火后焖3分钟再掀开锅盖,开锅就有一股扑鼻而来的白薯玉米香,食材多样,色彩缤纷,南瓜和芋头之类的可以蘸着白砂糖一起吃,再挑食的人也总有一样顺口的。怎么样?做法是不是超简单?聪明如你,一看就会。有时间搜罗一下家里的存货,也为家人蒸一道爱心牌的【五谷丰登】吧,再简单的食材浸润了爱的味道也会变得更加美味哦!

五谷丰登

小贴士:

1、 五谷丰登泛指所有五谷杂粮,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感随意搭配食材一起蒸。

2、 夏天可以搭配毛豆花生一起蒸,颜色更鲜亮,营养也更丰富。

3、 将每一种食材都切成大小均等的块状,这样放到一起蒸制熟的比较均匀,不会出现大块食材夹生蒸不透的情况。

五谷丰登

Hi,这里是笺短意长的小厨房,感谢您的阅读,今天分享的是我喜欢的家常美食制作过程。如果恰好你能用得上,跟着学做一下吧。顺便劳驾动动小手帮我点一下【关注】吧!同时也欢迎点赞、收藏、评论和转发。有不同的意见可以在下面的留言区一起讨论,也欢迎和我一起分享你的拿手菜或者家乡美食,我会第一时间回复哦。

以上图文均为本人原创,欢迎转发收藏,严禁抄袭搬运,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