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为什么限制汽油(朝鲜为什么限制汽油价格)

众所周知,朝鲜汽车保有量不多,全国汽车数量三四十万辆。因为汽车数量少,朝鲜没有堵车现象。此外,朝鲜汽油紧张,据说实行单双号限行。走在平壤街头,让人觉得很空旷。十字路口,经常能遇见貌美如花的女交警。虽然平壤不缺乏交通信号灯,但依旧有很多女交警在执勤。

朝鲜司机大多为男性,他们开车要遵循严格的交通法规。朝鲜的汽车多为国有,司机一般给单位开车,违反交通法规,有可能通报其所在单位。朝鲜交通法规非常严格,处罚也比较严厉。有些交通规则,让我们觉得很有趣。比如朝鲜汽车行驶过程中,不管白天还是晚上,都要开车灯。据说是为了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率。

朝鲜汽车经过领袖像时,需要减速慢行,以示尊敬。朝鲜2017年出台了新的《道路交通法》,其中明确规定,对肇事逃逸行为,剥夺驾驶资格。违法交通信号指挥,导致事故发生,在禁止通行道路上行驶,以及酒驾等,都可能剥夺驾驶资格。比剥夺驾驶资格低一些的处罚是吊销驾照,不过吊销驾照后,可以重新考取驾照。

朝鲜道路非常干净,车辆也非常干净。外地进入朝鲜的车辆,除了要有通行证。进城之前,还需要把车辆清洗干净。所以,在平壤街头虽然能见到很多老爷车,但这些车辆都非常干净。严格的交通法规,以及司机强烈的安全意识,使得平壤市区鲜有交通事故发生。

不过在朝鲜一些乡镇地区,因为车辆老旧路况差,依旧会发生各种事故。汽车抛锚是朝鲜最为常见的现象。朝鲜司机除了会开车,大多懂得简单的汽车维修。朝鲜汽车修理厂不多,很多时候汽车抛锚了,都是司机自己动手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