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云是什么(t云是什么一句话概括)

为创新大队工作模式,加强工作效率,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高度重视,多方调研取经建立的48T超大容量“云共享平台”,今日正式投入使用。

该平台通过大队服务器搭建“云”储存端口,再由大队外网点位接入共享云平台,大大提升视频存量资源利用率,为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四全”目标,据测试,该系统实时传输率最高可达15M/秒,大大的提高了文件、视频、音频传输效率。同时,多路径广覆盖的数据汇集方式,为推动政务信息资源和公共信息资源的整合、共享开辟了新思路。


实现不同数据的整合

云平台整合了不同层级的人员力量,同时整合了大队所有版块的数据资源,包括辖区数据、重点单位数据、上级发文数据、内部宣传数据、视频数据、应急数据等各类资源,构建一个贯通上下、协同共享、交互快速、安全可靠的数据资源体系,有效打破业务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另外,通过数据共享实现对业务事项的梳理,进而清晰化各个部门的业务分类并实现各个部门之间协同。


扁平化管理大大加强

以往各项工作需要层层上报,事件处置逐级下派,环节多,周期长,容易相互推诿,通过云平台,根据业务清单,责任处室直接进行文件接收,事件处置,优化处理流程,减少管理层级,并可以平台上查询所有有关文件、资料、信息等。真正的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扁平化管理。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创新“云共享平台”,进一步整合信息数据、基层网格、视频资源和执法资源,逐步建立统一、规范、快速的网格化办公体系,实现全方位立体实时处理、微网格化管理、事件秒级处理和数据统筹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