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为什么这么贵(icu病房为什么这么贵)

创作不易请随手关注我的头条号

据官方数据统计,全国已经建成的商品房是目前人口居住需求的两倍,但房价为何还那么贵,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敢兴趣。解答这个问题需要了解房地产当前形式。

房地产当前所面临的形式是严峻的,在商品房建设处于饱和状态下,人们对房地产消费思路也出现了变化,观望消费态势明显。饱和状态下仍维持高房价是支撑状态,在产能过剩的情况下,价格的理性是必然的,时间会给出答案。而当前的高房价只是稳,只要不出现大的金融风险,房价也会稳中有降。

或许有人问房价能不能降下来,能降多少。房价肯定会降下来,这只是时间问题,比如一年降百分之十,五年一套房就是笔不小的数字,既然是稳房价就不会一下子腰斩或者膝斩,稳房价不是不可以降房价。房价在过去不受控制增长,也可以在不引起金融风险的情况下降。这是市场规律。

房价大降确实是对市场经济有一定的冲击,一旦断供潮抛售潮不受控制,银行也承受不了,所以考虑到金融风险,稳中有降是房价以后的趋势,但房价回归理性,需要一个相对较长的阶段,或者五年或者十年。

三年后你就能感觉房价和现在比便宜很多,在房价慢慢回归理性的同时消费者购房也会理性,供需之间的博弈也开始较量。而消费者对房子价值的认知决定房价走向,当人们认为房子不再是非买不可的时候,房价也会向购买方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