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点58买股票钱什么时候退回(2点58买的股票为什么不能撤销)

近日

海口市民林女士

为交错手机话费而懊恼

从2年前开始

她通过手机充值

为“138xxxx40xx”

(下称“40xx”号码)的手机号

充值月租费和话费共1558.2元

一直以来她都以为

这个手机号是自己的

直到今年9月底

到移动营业厅办理业务

查询发现该手机号不是自己的

而她联系对方退钱却并不顺利

如今对方已经关机

微信也将其“拉黑”

01

手机“自动充” 2年错充“月租费”660元

今年9月29日,林女士到海口市南沙路的中国移动营业厅办理业务,准备将之前交在“40xx”号码上的话费,转移到自己常用的手机号上,查询发现“40xx”号码并不在她的名下。

林女士查询发现,她于2019年10月19日,收到“腾讯手机充值”的提醒:您为其他开通的自动充将在明天扣款充值,请确认充值信息,并保证微信钱包资金充足。该提醒同时显示,林女士充值的手机号为“40xx”号码,自动充将帮你充值30元话费。

林女士2019年10月起,每月给“40xx”号码自动充30元。截图受访者提供

林女士提供的充值信息显示,最后一次充值为2021年8月20日,从2019年10月至2021年8月,期间每个月都充值30元,有的从微信零钱扣款,有的从绑定的银行卡扣款,初步统计为660元。

“我不知道什么情况,就办理了‘自动充’,我自己的手机号套餐每个月58元,但是‘40xx’号码每个月30元的话费,我也在交。”林女士说,今年8月,她觉得“40xx”很久没用(以为是自己的),请朋友将“自动充”解绑,准备再到营业厅销号。

02

连续交话费2次手机还打不通 女子发现交错话费近900元

“不用的手机号,要记得销号,不然带来很多麻烦。”林女士说,她有一个用了很多年的移动号码“2529”,但几年前一次经过海口汽车西站时,看到有移动人员在路边办理电话卡送雨伞,当时刚好天空下着雨,她就办理一张电话卡;随后在她居住的小区楼下有个移动营业厅,看到一个号码比较好的手机号,她于是花钱买下。

于是,她同时有三张移动电话卡。“三张都有用过,但后来还是以最早的那张为主,另外两张渐渐就没用了。”林女士说,2020年的国庆节前,她“2529”的手机收到欠费提醒,她于10月1日充值100元,到了第二天电话还是打不了,她又于10月2日连续交费2次,每次100元,“2529”手机号还是打不通。

她这才查看手机充值记录,发现10月1日充值的100元,和10月2日下午6点23分、下午6点40分充值的200元的话费,均充值到了“40xx”号码。

“手机充值时,‘40xx’的号码就跳出来,没注意就直接充值了。”林女士发现充错号码后,进行了统计,她在2020年7月至10月期间,她分9次向“40xx”号码交话费,每次交100元,因每次充值优惠0.2元,实际每次交了99.8元;据此计算,9次共错交话费898.2元。

林女士2020年10月1日、2日,两天共向“40xx”号码充值300元话费。截图受访者提供

03

“被错充”机主一开始愿意退还话费

“证明是您交的,就把钱退给您”

9月29日,林女士多次联系“40xx”号码的使用者肖某,对方一直未接听电话。后来,林女士仔细回忆,发现肖某是海口市某中学的一名学生,她曾于2019年9月给肖某送过教辅书籍。

“当时他买了9本教材全解,我送货到学校门口,打电话给他出来拿的书。”林女士说,今年发现交错话费后,她拨打肖同学的电话一直不接,她于是发短信,“国庆后开课,准备到xx中学找学校教务处处理这件事。”

随后,肖同学接听了林女士电话。“我问他(肖同学)手机里还剩多少话费,他说还有几百块。”林女士说,因为是她自己交错可话费,她就让对方把手机里剩余的话费转给她,一开始肖同学同意,并添加了微信进行沟通。

10月3日晚上8点

肖同学添加林女士的微信

当晚8点35分

肖同学发信息

↓↓↓

“阿姨,我们是想说只要您有证明是您交的,我们就把钱退给您,我们不是那种占这点小便宜(的人),我们都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所以都会担心,希望你谅解一下。”

“阿姨,我们也去查过问过,人家说查不出来,只能查出来在哪交的。”

肖同学再次发信息

随后林女士

将她通过手机交话费的记录

发给了肖同学

还发了一些语音

10月3日晚9点50分

“你10月5日晚上7:00~7:30,到xx中学xx楼5楼中间办公室解决此事,你带上身份证及复印件,还有证据,我找老师作证,过期不候。在此之前,不要再打电话骚扰我哟。”

林女士错交的话费,对方一开始愿意退钱。记者王洪旭摄

04

多次联系退话费未果 对方将她“拉黑”

10月5日,海口下暴雨。林女士称,她一个人没办法去海口某中学,加上10月5日学校放假也没有人,她就没有去。

随后的沟通中,双方有点不愉快,林女士在微信里发语音骂了肖同学,并告知对方已到派出所报警。随后几天,林女士仍给肖同学发语音,但肖同学未再回应。

10月9日,林女士再给肖同学的微信发消息时,发现已被对方“拉黑”,拒收消息。随后,林女士到移动营业厅想打印她为“40xx”号码充值的记录,但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凭“40xx”号码用户的身份证才能打印,此外林女士在第三方平台充值,他们无法帮忙追回这些交错的话费,需由林女士自行联系第三方平台或对方协商处理。

10月18日、19日,记者多次拨打“40xx”号码,显示该手机号码已关机,记者向该号码发送短信,截至记者发稿,未收到对方回复。

林女士错交的电话费能否退回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记者王洪旭

来源: 南国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