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k 为什么 放弃(zuk为什么停产)

就在近日ZUK突然成为众人热议的对象,这是由于ZUK团队公开宣布正式停止对ZUK旗下三款机型的系统更新。此公告一出意味着我们可以彻底和ZUK说再见了。

ZUK正式立项于2014年,2015年联想成立一个叫做神奇工厂的部门来正式运营ZUK。当时的掌门人还是是陈旭东。该品牌一开始走的就是小米的道路,先有的ZUI后有的手机。它先于2015年6月29日正式发布ZUI,然后才发布的第一款手机Z1。随后该品牌独立运营一年,被联想收回归联想统一管理。从诞生到消失一共发布过三款机型分别是Z1、Z2以及ZUK Edge,它正式消失的时间应该是2016年年底,不过官方正式取消该品牌是2017年的7月,把ZUK统一归到摩托罗拉旗下。

现在来看ZUK仅是当下联想手机不断调整过程中的一个小小的牺牲品而已,当年的联想在手机领域大家称之为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它玩废的子品牌很多,其中包括乐Phone、乐檬等等,反正就是当下联想太过于急功近利。一个品牌不行就废掉,然后换一个品牌再玩,最后的结果大家也看到了。其实在联想所有的子品牌之中ZUK应该算是最成功的,要不截止目前联想用的还是ZUI呢?

现在的联想已经把所有的子品牌都抛弃,专注于联想手机这一个品牌。特别是在2018年联想玩的还不错,常程回归加上刘军的幕后支持,过去一年你别看联想发布的机型不多,但销量还是可以的。特别是在年底之前抢了高通骁龙855的全球首发,让联想手机强势的回归到大众视野。只是希望联想现在一定要沉下心来,不要再急功近利还是有机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