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小白龙因为什么名字(小白龙的名字)

西游取经团队有五人,每一人职位不同,分工不同,唐僧是取经大业的核心人物,四个徒弟都保护着他,围绕着他;孙悟空是唐僧的大徒弟,他是取经团队中的实际主角,别称“心猿”,又称“二心”;猪八戒与沙僧,一个幽默懒惰,一个勤劳朴实;最后还有一个常常被人忽略的队员。

小白龙,由于纵火烧毁玉帝赏赐的明珠,被其父告了忤逆,在天庭将其问斩之时,观音菩萨过来求情,说叫他与取经人做个徒弟;但小白龙却吃掉了取经人唐僧的坐骑白龙,于是小白龙便成了唐僧的坐骑——白龙马。

取经五人到最后都成正果了。在如来论功行赏的时候,却只给小白龙封为了一只“马”,小白龙好歹也是“龙”啊,为何被封为“马”,他也不生气呢?你看看他的封号全称是啥?

“又叫那白马:’汝本是西洋大海广晋龙王之子,因汝违逆父命,犯了不孝之罪,幸得皈身皈法,皈我沙门,每日家亏你驮负圣僧来西,又亏你驮负圣经去东,亦有功者,加升汝职正果,为八部天龙马。‘”

在原著第一百回《径回东土 五圣成真》中如来封赏这样说:白马啊,你本来是西海龙王的儿子,却因为犯错将被问斩,幸得皈身皈法,皈我沙门,不过呢,因你在取经路上苦苦驮着圣僧与经书,有功,故封你为“八部天龙马”。

而小白龙被封为八部天龙马时场面如何呢?

“须臾间,那马打个展身,即退了毛皮,换了头角,浑身上长起金鳞,腮颔下生出银须,一身瑞气,四爪祥云,飞出化龙池,盘绕在山门里擎天华表柱上,诸佛赞扬如来的大法。”

场面如此之壮观!看来真不是简单的马这么简单了。

其实,小白龙真正不生气的原因在于,如来给他的赏赐其实很大,我们看看小白龙的全称就知道了。

“大众合掌皈依,都念:南无燃灯上古佛。南无药师琉璃光王佛。南无释迦牟尼佛。南无过去未来现在佛。南无清净喜佛……南无净坛使者菩萨。南无八宝金身罗汉菩萨。南无八部天龙广力菩萨。”

原来,小白龙被封为了菩萨!这对于小白龙来说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情。

何出此言?要知道在西游记中龙的地位不是那么高大的,玉帝吃的是什么?龙肝凤髓!

泾河龙王与袁守诚打赌,凡人都能杀掉一条龙王。故此小白龙虽说被封为“马”,但他是不会生气的,因为这封号的全称正是”南无八部天龙广力菩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