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什么崛起这么快(为什么中国总能崛起)

中国为什么能够复兴崛起?中国为什么能够实现现代化?这个世界上,有国家和地区200多个,发达国家或地区不超过20个,大部分集中在欧洲或美洲,加上日本与“亚洲四小龙”!中国从一贫如洗,一跃而起,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跨入准发达国家门槛!门题来了!改变开放的国家那么多,基本以失败甚至解体告终,为什么中国却成功了呢?

一是中国人有玩转发市场经济的基因。5000多年以来,3000多年以来,2000多年以来,中国大部分时间都是自给自足的农耕文明,小农经济,自收自吃,自由交换,公平交易,这不就是市场经济吗?5000年来,中国4800年都是世老大,现在的崛起就是本位回归。

二是中国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愚公移山的精神,精卫填海的传说,锄禾日当午的辛勤,都是中华民族肯吃苦、爱劳动、能忍耐精神品质的体现,中国人走到哪里,哪里就荒滩变良田;中国人住在哪里,菜就种到哪里!

三是中国人重视子女的教育培养。诗书传家久,耕读继世长。重视子女教育,重视家风传承,才使得中国的传统文化绵绵不绝,庚续五千多年,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中唯一一个文化血脉没有中断的国家。有人说中国是一个伪装成国家的文明。其实,不难发现,除欧美老牌发达国家,后起之秀都是受中国文化影响的中华文明圈。

四是中国人独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我们的党创造性将社会主义的集中统一与市场经济的自由流动结合起来,兼容了两者优势,规避了两者的不足与风险,以一种全新的姿态与面貌横空出世,闪亮登场!让世人看到,走向现代化原来还有这样一种友好模式!这也是美国不爽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