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骑多少码最经济(摩托车骑多少码合适)

不管你信不信,还真有不少车友是就是这么问我的“外出摩旅的时候,摩托车骑多快比较好?”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这个问题是一个很笼统的说法。

最开始我的回答是,你想骑多快就多快。

事后想想这样的回复,虽然简单粗暴,但是对方假如是一名真正的新手,还没长途摩旅过,对摩旅骑行还没有一个较为全面的认知和经历,那么我的回答可能没有对他起到什么帮助。

今天就专门来聊一下这个问题,外出摩旅的时候,该骑车多快比较好呢?

我个人建议你明白和注意以下四点:


1、根据规定速度

外出摩旅,尤其长途摩旅,你肯定会经过各种各样的道路。

高速、国道、省道、县道、乡道等等,不管你在哪条路上驾驶,务必请在该道路上的规定时速限定行驶,不超速。


注意看路标


不同的路,规定的速度都不一样,但是路边基本上都会有指示牌,骑行的时候要仔细观察。

因为摩托车也是机动车,超速的话,也会被处罚的,此外超速行驶,也是非常危险的情况,绝大部分的路况的规定的限速是有道理的。


2、根据路况来决定

同样的一条路,可能在这个路段拥挤,而过了前面的那个镇,就一马平川。

不管是国道还是省道,或是县道,在穿过某些城镇的时候,车流量肯定大,人也很多,你的车速最好不要超过50,谨慎驾驶。

但是可能前面出了城,就没什么车和人,那么你的速度提升一点是没问题的。


这样的路慢慢慢


这样的,可以稍快

一条路段不同的地方,交通、环境、路面肯定会不一样,而同样是国道或者是省道,有的一马平川,有的却坑坑洼洼车多人多。

根据你所面临的路况,安全的前提下,灵活调整你的车速。


3、根据你骑行能力

估计绝大多数的摩友和我一样,学会骑摩托车都是自学成才,没有多少是专门受到过摩托车驾驶训练的吧。

骑摩托车很简单,就是挂挡+油门+保持平衡的事儿,弄明白原理,有个一下午就能学会骑车。


但是,会骑车不代表能骑车上路,尤其是真正摩旅在外,需要面对的情况更多,你要面对的有急弯、陡坡、沙石路、泥水坑、会车、超车和被超车、看路牌看路边看指示灯、行人过马路……

只要在路上,每一秒都存在风险,假如你的整体骑水平和能力还不太高,那么速度慢一些,再慢一些。

尤其是,你还是在长途摩旅骑行的路上。


4、安全第一


既然标题是摩旅的时候速度多少适合,那么你一定要有这样一个原则,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尤其是在车速上面,一定不要有飙车的心理,或者是一些耍酷的危险的动作。

不仅是摩托车,只要是机动车,很多事故发生的原因都是因为车速过快,而这都是人为可以预防的因素。

安全骑行,快乐摩旅。


每一位车友的情况都不一样,驾驶习惯、驾驶能力、所骑车辆性能等等,同样的路段,你愿意时速60,他也许觉得80更好。

所以关于摩旅在外的时候,车速要怎么保持,新手们最重要的就是不用太过多于的去纠结。

假如一句话来总结上面几点的话,那么就是“在安全的前提下,根据不同路况灵活调整,你所能接受并能驾驭”的速度,就是你摩旅的时候最佳车速。


最后,大家文末可以留言,说说你摩旅的时候,关于车速的心得,和车友分享分享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