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号没流量不清零(流量都是每月一号清零吗)

三大运营商终于发文了,从10月1日起,手机套餐中的流量单月不清零,也就意味着双月当中的手机流量如果用不完可以顺延一个月,可是这和之前众网友呼吁的流量不清零还差一步,而为什么不清零流量就这么难呢?我们一同看看真正的原因是什么?

据运营商内部人士解释称,流量清零主要是针对套餐用户,用户签了合约,运营商才在一定期限内,以更便宜的价格将流量打包批发卖给用户。而如果流量永久不清零,就不需要用套餐了,直接用普通流量计费就可以。而普通流量计费价格高于套餐流量。也就是说运营商用非常低的价钱把流量卖给了用户,而如果不清零的话,运营商就会亏损。

也有人士称运营商套餐设计最初就是有期限的,没有期限,套餐就没了意义。而国家一直在鼓励提速降费,再讨论清零问题似乎是一个矛盾体,说白了,同样是盈利问题。

运营商真正应该降的是套餐整体价格以及基础计费价格,比如超出套餐的长途话费以及流量费用,单位时间收费都特别高,这些价格更加不合理。目前流量不清零一定程度上给消费者让利,运营商的营收会受到影响,压缩了其他降费的可能性,让降资费变得更加困难。

三大运营商目前也进退两难。2015年三家运营商补贴总计超过400亿元,但收入增幅却开始减少,收支差距逐步扩大,而发改委国资委对国企的要求还是保增长,这也进一步加剧了降费的难度。

综合以上诸多原因,目前要实现流量永久不清零几无可能,而眼前最能实现的应该是提速降费措施了,真心期待我们的网费降下来,速度提上去,加油运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