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都要交什么税(买房都要交什么税-)

2021年在西安买房!需要交什么税?最新回答来了!

无论是买房子还是卖房子,都需要缴纳税费,一共包含了三种,当然,如果是新购买的商品房,只需要缴纳前两种就可以,那么在存量二手房市场中,就需要缴纳三大税,你知道其中几个呢?今天主要以西安二手房交易市场作为参考,缴纳的所有税费为标准,进行详细的汇总和分享!

契税

01

第一种,契税

也被称为财产税,当你的不动产,包括但不限于,住房、公寓、商铺等等类型的房产,在发生交易,进行财产转移的时候,进行缴纳的税种,统称为契税。

契税缴纳的标准比例,分为以下三种情况进行征收;

首套房

90平方米(含)以下,总房价1%;

90平方米(不含)以上,总房价1.5%;

二套房

90平方米(含)以下,总房价1.5%;

90平方米(不含)以上,总房价2%;

三套房

不论面积大小,总房价3%;

但这种情况现在可以说不存在,在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中,三套含以上的住房,处于限购,限贷和限售的范围之内,所以说不能交易,契税的比例只是一个数字和标准而已,已经没有实际应用的意义了。

个税

02

第二种,个税

个人所得税,是通过购买或者投资房产,股票以及其他资产,进行买卖交易后所缴纳的一种税费。按照交易评估总房价的2%进行征收;当然,也可以按照房产的差价,进行标准比例的征收。

房产增值税

03

第三种,增值税

在不动产或者固定资产,进行二次或者多次交易的时候,所带来的增值收益,增值部分所缴纳的税费,也是房地产市场,营改增后的增值税。一般情况下,按照房产交易增值的部分中的差价总金额,20%进行征收。

2021年,在西安购买房产,需要缴纳三种税,标准的比例和参考标准,进行了数据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