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刷机要准备什么东西(手机刷机需要准备什么)

安卓手机(刷官方包)寻找对应的品牌助手,如小米手机助手,可以按照提示刷机。(例如小米:一般刷机需要解开bl锁,可以下载官方解锁工具,一般刷官方包后会自动上锁)(刷机前无法连接电脑可以查看驱动是否正常)如果没有助手可以找到品牌官网,寻找服务或者论坛。一般会有官方包与刷机工具。安卓手机(刷第三方包)寻找技术论坛找到对应型号的教程按教程刷机操作(一般要事先解开bl锁)

一般不建议刷第三方,例如在三星机器上解锁后就会物理熔断,失去指纹、健康、三星pay等。(不可逆,不过据我了解指纹可以通过映射来解决,不过不安全)

苹果手机使用itunes、爱思助手等连接手机(一般会自动安装驱动)选择备份数据刷机(不建议总刷,有风险)

一般在手机更新系统后出现bug,在恢复手机没有解决的时候可以用电脑进行恢复。

三星手机买港行刷国行的注意看当前版本的机器是否能互刷(也就是硬件是否相同),一般手机发布一段时间后会出教程。港刷国我记得在s9时候不需要解锁,刷完了和国行一样,有很多不会刷机的小白直接搞熔断了(无语),要是不会刷机记得找专业的啊!别硬来!!!建议

在手机没有出现问题时不建议刷机,刷机有风险有一定概率变砖(运气不好没办法!!!)

大版本(升级)一般建议使用电脑,例如ios14-15。

使用电脑升级会减少手机发热,降低bug出现概率(因为是完整包)。

好久不用安卓机,以前使用安卓机跨安卓版本时一般会三清,现在不了解了。

不过直接升级也没问题,只是会发热,和有概率出现一些bug。

有什么说的不对的请指正,真的好久没用过安卓手机。之前我可是很爱折腾的,可惜我当年最爱的论坛也没了(机锋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