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上面能放多少东西(车顶可以放多少东西)

引言:

道路行驶要谨慎,交通安全要牢记,只有遵守交规,才能最大程度上避免事故的发生。不过近年来,车辆的基数越来越多,交通压力也更大,城市里每天都需要交警在十字路口指挥。针对道路上的各种问题及现象,交管部门每年都会尽力完善,从而保障人们的出行安全,快捷。道路90%以上都是私家车,于是交警准备在4月底,严查私家车违法。开车别装这3样东西,违反就是12分。

翻牌器

在国外大片中,可以看到主角的车拥有翻牌器,主角需要躲避监控探头的拍摄,所以翻牌器内部有许多号牌,就能防止被监视。影片当中的行为不可取,而且在现实生活中,也是错误的示范,更是违法行为。但有些车主,会给自己的车辆安装翻牌器,一般多数出现在大货车上。近年来,逐渐地向私家车转移。此次的检查也涉及到这一点,别抱有侥幸心理。一旦被查处,直接扣12分,这下又得重新考科目一了。

车顶玩偶

对面有辆车驶来时,你的眼神会不自觉往对向车辆上瞟,只是因为在对方的车顶上,放置了一个绒布式的玩偶。这就是许多车主偏爱的车顶玩偶,它的固定方式很简单,吸盘可以牢牢地固定在车顶上,保证玩偶不脱落。一般车顶上的玩偶有这几类,奥特曼,蜘蛛侠,绿巨人等。大部分是漫威的超级英雄,还有小部分是儿时最喜爱的奥特曼。在车主看来,这属于个性化,并不违反交通法规。

但在4月底,准备查处的违法行为中,就有这么一项。只要被交警查到,必须受到相应的处罚,扣2分,还要罚200。为什么车顶上放玩偶也要被查呢,车主们更是百思不得其解。交警给出了解释:车顶放玩偶,对于车主本身确实没有影响,但影响了其它司机,或者行人的注意力。只要开车的驾驶员被分散了注意力,就增加了发生事故的概率,车顶有玩偶的车主,赶紧摘下来吧!

安全带卡扣

安全带起到保护车内人员的作用,发生事故的一瞬间,安全带将乘坐人员牢牢地固定在座位上,配合气囊的弹出,最大程度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但有些司机的安全意识薄弱,甚至在车上放置了安全带卡扣。这类产品的设计就有问题,应该禁止生产,从根源上去切除。部分想要购买的人员,也就无处选购了。如果该产品的出现对人类安全有利应该鼓励,但安全带卡扣的出现会造成危害。

由于现在汽车比较智能,在座位下方安装了压力传感器,只要感受到较大的压力,说明有人员乘坐。此时如果不佩戴安全带,车辆内部就会出现安全带报警的提示音。有些车主平时开车不喜欢佩戴安全带,于是就买了卡扣,来代替安全带的作用。这种做法非常愚蠢,试问一下,你的生命到底重不重要?交警查到这类情况,给予扣2分,罚200,以后千万不要再使用安全带卡扣了!

结语:

道路安全排在出行的第一位,你要懂得一切标准,都得在安全的前提下才可以。车内有以上3样东西的话,赶紧都扔了,否则就算你放在车内不使用。被交警查到后,都按照使用过的处理。只有加大处罚力度,才能够让车主们牢记。这并不是交警要为难大家,而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道路环境的优化,需要广大车主的共同努力,你们平时在车内都会放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