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衡阳公司电话号码是多少钱(衡阳市滴滴公司电话)

六月一日起,衡阳网约车新规实施

对网约车经营申请、车辆条件、驾驶员资格、经营区域等方面作出了详细规定

衡阳晚报讯 (全媒体记者 金明达 通讯员 刘先军)5月30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近日,该局官网发布《关于印发衡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意见的通知》:6月1日起,衡阳网约车新规将正式实施。

根据实施意见,网约车运价实行市场调节价,必要时可实行政府指导价。《通知》对网约车经营申请、网约车车辆条件、网约车驾驶员资格、经营区域等方面作出了详细规定。

《通知》规定,在我市行政区域内有相应服务机构和服务能力的平台公司均可申请经营,并依法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网络车平台公司应当保证提供服务的驾驶员具有合法从业资格,保证线上提供服务的驾驶员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的驾驶员一致,并接受交通运输部门监管。车辆增加了购买座位险的要求,其中座位险不低于20万元/座,承运人责任险保额不低于50万元/座。车辆还应安装符合条件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和应急报警装置,网约车驾驶员需具有3年以上驾龄。

此外《通知》还明确,网约车只能通过网络预约方式提供运营服务,不得巡游揽客,不得在城区主干道和车站、机场、火车站等客流集散点停留和揽客,不得进入巡游车专用通道候客。应当在许可经营区域内从事经营活动,超出许可的经营区域的,起讫点一端应当在许可的经营区域内,不得从事或变相从事班线客运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