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亏损有什么后果(投资亏损有什么后果吗)

投资一家优质的企业,有安全感,能保值增值。

不幸被劣质企业套牢,很可能血本无归、割肉离场。

练就一双火眼金睛,把有问题的企业拒之门外,才可能稳坐钓鱼台。

【说明】文中数据来自某上市公司,如有相关看法、疑问,欢迎私信交流。

1.销售现金比率

销售现金比率用来衡量营业收入实现的质量。该公司的销售现金比率大部分年度在1.0以上,但是呈现不断下滑态势,说明销售的现金回款在减慢。

2.单位资产实现的营业收入

从趋势线来看,该公司单位资产实现的营业收入处于“平躺”状态,且整体水平较低。以当下的趋势,投资人要想靠利润(分红)收回投资,基本上无望了。

3.人均营业收入

人均营业收入用来度量员工的创收能力。变化趋势也很明显,虽然有起伏,但是整体上一路下滑,后续可能还是这种波动下行的态势。

4.人力资本投资回报率

人力资本回报率是衡量每发出一块钱的工资,能带来多少净利润。除了2017年的异常数据以外,大部分时间是负数,因为利润是负的。少部分时间是正数,指标值也低得可怜。

5.单位营业收入中的成本

只看这个指标就知道这家企业肯定长期亏损!成本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在0.9附近徘徊,有两年甚至直接突破1.0,直接判定出现亏损。

在营业收入不变的情况下,把成本控制在一定范围,才可能有利润。

6.单位营业收入中的费用

再来看单位营业收入中的费用,和成本一样离谱,常年在0.5以上,大部分是财务费用,主要是还银行贷款的利息。

成本和费用居高不下,想要盈利就很难了,而且不对业务做大调整,很难有逆转的可能性。

综合上述,投资要远离这类经济效益很差的公司,垃圾堆里并不会有金子。同样,在投资引资过程中,过滤掉不合格的,才可能优中选优,避免吃后悔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