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数字代表什么(727数字代表什么意思)



提到“波音公司”,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了,它是全球航空航天业的领袖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民用和军用飞机制造商之一。


很多小伙伴也坐过波音737、747等民航客机,不知大家有没有好奇过:


波音公司的客机为什么都是以“7某7”来命名呢?是波音公司的老板对“7”这个数字情有独钟?命名的背后有什么故事呢?



飞机“夹角正弦值”传说


关于波音飞机命名的问题,其实有很多传说,第一个传说,波音客机在发展早期,其制造的飞机,机翼与机身夹角的正弦值为0.707;


因此这个707就作为了飞机的代号,此后的波音737、747等客机都是在这个707的基础上进行了延续。


但是经过查证,最初设计的波音707飞机的展弦比为7.1,后掠角35度。


不但707如此,波音的其他型号,诸如717、727的弦展比都与飞机型号所代表的数字不一样,其命名与弦展比没有直接关联。


所以,波音命名是根据传说中的以弦展比而来的说法不攻自破。


波音公司“业务分类”传说


波音公司在二战后,还经营着火箭导弹等业务。


其工程部门为了区分这些业务,以100为单位,为不同的业务领域划分了型号:


300和400用来代表飞机产品;


500用来代表涡轮发动机产品;


600用来代表火箭和导弹;


700则用来代表喷气式运输飞机。


民用客机就属于喷气式运输飞机这一类。



但是营销部门认为,作为公司的首款民用喷气机,“700型”这个名字不容易被人记住;


因此他们决定跳过几个数字直接叫“707型”,因为这个名字中的“7”有重复,更容易被人记住。


所以当时波音公司越过了701、702等编号,直接将客机命名为707,后期的737、747也是在这个基础上发展来的。


命名数字用完了怎么办?


比较好玩的是,目前波音7X7系列的命名基本上要用到尽头了。


波音7X7系列中的707,717,727,757已经停产;


不过737可能还有一段时间,估计也快到产品线的终点;


747应该是不太可能有其他型号。


目前就剩下波音777和787,这两个版本还够新,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版本。


只剩下还没有使用的797,这个型号一直有传闻,可能会是波音的新型中型飞机,但是除了这个之外,7X7命名的其他数字可能已经没了。


不过他们可以在飞机前部加个“2”,比如“波音2707”这种的,也可以升级到一个新的系列,比如“波音808”之类的~


关于波音飞机的后续命名,你有什么好的想法吗?欢迎留言区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