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ecu多少钱(奥迪刷ecu多少钱)

沟通下单:这台山东聊城的奥迪Q5l的车主是通过聊城本地的奥迪车友群里面的车友的推荐联系到我们的。因为上个月车友群里,刚刷了两台奥迪Q5l,一台20款的,一台18款的。

这两位刚刷过的车友,在群里分享了自己改装前和改装后的驾驶体验。吸引了很多没刷的朋友跃跃欲试。把工程师名片推给了这位新车友后,车主对刷Ecu的一些问题于工程师做了基本的沟通,支付了一千元定金,约定了本周六上门在聊城当地为车主进行上门服务。

前往目的地:收到客户定金之后,外派部为公司工程师预定了到聊城的车票,因为我们在山东本省求他城市有直营店和加盟合作店,所以本次开车前往。工程师提前打包好所有需要的专业设备。确保在与客户约定的时间之前准时到达。

见面沟通:自从2010年奥迪Q5在中国大陆上市以来,大师特调已经特调了一百七十多台各年份各配置的奥迪Q5。这台20款奥迪Q5L的车主是一位年轻小伙,年纪不大,据车主说自己今年26岁。这台20款奥迪Q5L是他的第三台车,第一台车是斯巴鲁的森林人。森林人开了有两年多的时间了,第二台车是短时间拥有了一台丰田坦途大皮卡,怎奈油耗太大,短暂拥有一年,二手买的三手卖掉了。也算是对日本车的特性感悟的很透彻。第三台车还是想买SUV,但是这次决定换换口味,买台德系。在买这台奥迪Q5L时恰逢在聊城结婚生子开支很大,于是通过对比宝马和奔驰的竞品车型,最终选择了20款奥迪Q5L的40入门车型,市面俗称丐版。买车时虽然明确知道这台40版本动力只有190匹,但是一岁年纪 一岁心,那时心里想的都是拖家带口,动力嘛,刚刚够用说得过去就可以了。谁会开车载着自己刚出生的小孩子挡挡油门到底呢?车主笑着说,当时就是这么个心理。可是男人终归是个雄性动物。动力上的欠缺就像兜里的钱的厚度,用的时候拿不出来,没有比这更难受更尴尬的事情。40TFSI这个动力居家过日子是够了,但是想要更充沛的动力那肯定是要上高功率版本的。

工程师在现场给车主展示了以往刷过的各年份的奥迪Q5系列的案例和数据后,开始对这台20款奥迪Q5L进行一阶特调动力升级。



车辆介绍:

这台20款奥迪Q5L 40TFSI 改款荣享进取型的原厂0~100加速是8.6秒。21年2月底上牌,平时开的比较少,里程现在只有8千多公里,最大马力原厂190匹,最大扭矩320牛米。搭载的是改款后的DKW发动机。正是因为搭载了DKW的发动机,所以才决定了它可被升级的空间非常之大。因为尊享时尚45 TFSI款的发动机数据完全是另一个水准,同样2.0T的发动机DKW,可以输出252匹马力,零百加速能到6.7秒。油耗方面,无论是40荣享还是45尊享,其NEDC的综合油耗一个是7.5L,一个则是7.4L。就是说,尽管40改款荣享进取的动力比45尊享少了整整接近60多匹,反而40荣享的油耗却比45高了0.1L。这也直接回答了很多网友和车主经常会问的一个问题:刷完一阶,油耗会不会变大?奥迪官方已经给了我们一个官方标准答案:根本不会。甚至,还会省油那么一丢丢。但是你根本觉察不出油耗上的变化。因为特调的核心是让车辆的一切运作更加精准,而不是简单粗暴的靠多喷油来增加马力速和速度。毕竟现在又不是40年前的拉线油门化油器的时代了。车辆的一切,全都靠ECU TCU和各种CAN线控制。整台车其实就是一台电脑,完全可以这样讲,并不过分。



预估效果:

通过我们的特调一阶调教,可以将这台20款奥迪40改款荣享进取的动力提高到265匹,扭矩提高到410牛米左右。其实动力的数值,还可以继续提升,但是对于这台车来说,马力提高75匹,扭矩提高90牛米是安全稳定可靠的范围,不下赛道不做重度改装的话,到这个数值就已经感觉到提升非常大了。刷ECU不是追求压榨到极限,是在原厂的安全范围内做一小步的扩展。

在给车友群调试前几台15的时候,车主平均都会有一个疑问,为什么40款的调完一阶,动力比45的还要大一点? 难道40刷完动力一阶,能比45的还猛一些? 实际上45TFSI的动力其实已经到了252匹,这个动力数据是DKW这台发动机的正常平均水平。奥迪原厂工程师的中庸设定并不激进,仅仅是因为40版本阉割了太多动力,才会令人觉得45版本和40的版本差异有那么大。

所以正常刷40版本和刷45版本,本质区别更本不大。但是很多40车主的诉求是,只要能把自己的车调校的跟45版本的动力一样就很好了,不必再超越45版本,显得没有那么的必要。

所以按照车主的诉求,我们的工程师开始准备设备开始施工,开始将这台40版的Q5L调校到45版本的动力。


调校过程:首先国际惯例,确定车辆没有任何故障码的情况下,找一条没有人的相对封闭的道路,在安全的情况下,用车涯做0~100的原车零百加速测试。测到的数据是0~100加速8.5秒,车上两个人。后备箱有几箱过年的白酒,两个杠铃,使用95号汽油,壳牌汽油。


官方零百公里的加速和实际测试测试出的数值就是有一些偏差的,跟车辆的工作情况、公里数、所加的燃油、天气、进气温度、车载负荷、道路干湿情况等,都有着很大的关系。

记录好原车速车的零百加速之后,这样我们就有了一个参考,接下来要读取原车的原厂程序,并做好备份。巧的是车主自己也有一台车涯,也在自己车上一起带着来的。说是自从结婚后这个玩车工具就被尘封起来了。借着这次刷程序才得以翻箱倒柜的重见天日。


20款改款的奥迪Q5L 40荣享进取是全新的ECU电脑,与之前未改款前的ECU硬件版本不同。没改款前是BOSCH的ECU,改款后是MG1CS版本的ECU。这两个ECU从刷程序的角度来讲所使用的接口以及设备是完全不同的。虽然出发前工程师已经跟车主沟通好了具体的车型,但是工程师还是一次带来了所有的设备,不管哪一年哪一款的奥迪Q5,只要是2000年以后的奥迪,都能刷。





在读取了原车原厂程序后,首先要对原厂程序进行三重备份。





备份好原厂程序之后,将该车的原厂程序以及LOG数据递交到我们的上海总部,由上海总部的外籍工程师在与德国总部的工程师在线沟通调教方案。汽车的动力程序包含了大量的专业知识和专业的行业英语,对工程师的经验和技能有着非常强的专业要求,上海的外籍工程师会用德语与德国总部的工程师直接进行沟通。车主的用车动力要求全部由上海工程师和德国工程师协同合作,共同把关,进行调教。










调教的时间有时长有时短,跟具体的车型和车主的要求有关,德国总部工程师那边对应的是我们在大陆的所有经销商和代理商的业务,所以有些时候会比较忙,再加上有时差,最快一般是2~3个小时,时间长的话可能需要6个小时,慢工出细活,车主说这点时间的等待是值得的。德国总部将程序发回来的时候已经要接近下午的6:00了。



新程序写入完毕。

新程序输入成功进入激动人心的试车阶段,路试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依旧还是重新回到之前的路,跑0~100加速,横向对比加速数据。第二是道路日常测试,就是在正常的日常行驶路线,跑5~15公里,感受原车发动机变速箱动力匹配的顺滑性。



为什么要进行两种路试呢?首先第1种0~100加速还是在之前的路进行测试,这样能够对比刷ECU之后,动力提升了几秒。



第2种,日常道路驾驶测试,是为了让车主感受在刷ECU之后,究竟动力的平顺性比之前优化了多少。无论哪一种路试感受的提升都是立竿见影,对比非常清晰的,感受也是非常的明显。



0~100试车时,客户感受从起步阶段就有非常明显的动力提升,感觉非常紧凑非常迅猛,油门的反应变得更加激进,速度跑起来之后100~120感觉如脱缰的野马提升非常快,动力也是随踩随有,路上超车感受非常轻松,比以前轻松了不少,主观感受提升应该在提高+20%左右,推背感变得更加强烈,车主对本次刷ECU升级效果非常满意。



2020款奥迪Q5L 40TFSI刷ECU动力升级特调理念

2020款奥迪Q5L 40TFSI同样也是一款易受ECU动力升级调校的汽车。刷过ECU的2020款奥迪Q5L 40TFSI与没刷过ECU的2020款奥迪Q5L 40TFSI动力驾驶感受截然不同。经过刷ECU网调校后的2020款奥迪Q5L 40TFSI可以发挥高出原车程序之上25%-30%的性能,达到甚至超越45版本的动力性能。即使车主后期其他原因改变了主意,我们也可以将备份数据恢复至原厂出厂状态。如果您是2020款奥迪Q5L 40TFSI的车主,想对2020款奥迪Q5L 40TFSI的ECU动力进行升级,请联系我们,我们将热情的根据您的车况提供专业安全稳定可靠的ECU动力升级特调方案。

最后附上调校数据对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