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块存一年有多少利息是多少(10万块存一年的利息是多少)

我国是世界第一大储蓄大国,老百姓非常热衷于把自己多余的钱存到银行里去,而银行利率更高的存款产品,也更受老百姓欢迎。总的说来,在没有更好的投资渠道的情况下,人们都是会选择把钱存进银行里的,即便是不考虑利息,也会着重考虑到资金的安全保障,毕竟银行的安全性会比自己的家里更高。

在银行存款利率进行调整之后,存十万元一年能拿到4100元的利息,这种存款产品划算吗?我国的金融市场是在不断变化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银行的相关业务也在做出整改,我国的央行在2021年就将异地存款,互联网存款以及智能存款等多种存款业务都调停了,在央行下调存款利率之后,各大中小银行的存款利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比如,一年期的存款利率从2.25%下降到了2.1%,三年期的存款利率从3.85%下降到3.25%,虽然下降的幅度并不是特别大,但是在同等本金的情况下,人们能够拿到的利息却减少了。

一些中小型银行,也将其存款利率进行了下调,在此之前,这些银行是有超过4%的存款利率的产品的,但如今,很多银行都将存款利率下调到4%以下了。

之所以要下调存款利率,主要就是为了刺激人们进行消费,减少人们把钱存入银行里的机会,让消费带动经济发展。

而在银行存款利率下调的情况下,却出现了把十万以来存到银行里,一年拿到4100元利息的消息,这种消息是否可靠呢?这种存款能不能存呢?

我国的国有大行的存款利率是最低的,因为他们的安全可靠性是最高的,所以会吸引到非常多的储户去存储资金,也就不必开出过高的利率来吸引储户。所以相对来说,存款利率更高的银行一般都是中小型银行,只有在这些银行存款,才有可能出现更高的利率,拿到更多的利息。

一般来说,把钱存到国有银行里,十万元的本金,一年的利息可能不足两千元。但是把钱存到地方性的中小型银行,它的安全性又不够高,所以是存在着一定的劣势的。不过也有一些人为了追求更高的利息,会选择到这些银行存款,值得注意的是,选择中小型银行进行存款,需要看清楚他们是否有存款保险标识,如果有这样的标识,就可以保证这些银行在出现问题的情况下,自己的本金能够得到赔付,最高可以赔付50万元。

我国有大大小小超过4600家银行,所以储户的选择是非常多的,一般来说,那些中小型银行里存的本金越多,时间越长,自己能够获得的利率就越高。而时间更长的存款,也就意味着自己的资金会被冻结的时间越长,自己在这个过程当中,如果需要使用到资金,是会面临极大的风险的,如果没有达到存款期限就将其取出来,不仅高利率无法达到,反而还会以活期储蓄的利率进行计算,是非常不划算的。

而这些高利率的银行,一般都是中小型银行,它们存在的风险也更大,所以在这些银行进行存款,更需要充分的考虑到存款时间的长短问题。

除了期限更长的定期存款的利率更高之外,大额存单的利率相对其他的业务来说也更高,当然,大额存单是有一定的门槛的,自己的资金如果没有达到20万元,是没办法选择的,部分地区的银行可能会有其他的大额存单产品,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不过把钱存在银行里,其实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如果利率过高,是有可能存在一定的猫腻的,自己要进行仔细的判别,否则,有可能面临资金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