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好看的外国电影(有什么好看的外国电影推荐一下)

1、《海上钢琴师》

这是我目前看过的影视作品中最浪漫的一部。有人问为什么1900不下船,简单来说,对他而言船上的世界满足了他。感觉自己被代入到电影里了,心里很不是滋味。 对于1900来说,那艘船就是他的世界,钢琴就是他的全部。他在船上出生,就在船上死去。他为钢琴而生,就伴随着跳动的指尖死去。他存在过,却又不存在了。


2、《辛德勒的名单》

用三个小时刻画了一个能让观众一辈子铭记的英雄形象 “凡救一命,即救全世界”。克制的情感表达,战争下的人性讨论,震撼人心的细节构筑,三十年前的电影能有这样的水准真是令人佩服。令我震撼的史诗级电影,三小时十五分钟,全程精华,在我心中早已超过十分。是值得每个人观赏的佳作。

3、《美丽人生》

我以为爱情戏会占很大部分,没想到是父子戏,父亲的善意谎言保护了儿子,男主一个“傻憨”“直接”的角色给了我很深的印象,小儿子的“天真”可爱也让人心疼,幽默与欢笑也掩盖不了战争的残酷,同样,残酷战争也磨灭不了人性光辉,爸爸用生命送给他的美丽人生,相比于其他讲犹太人人遭遇的电影,这部用最少的黑暗面展示讲了一个最让人共情的故事。

4、《阿甘正传》

这部电影看过好多遍,每看一遍都有不同的感受,剧情太创新,浓缩美国的那些年历史,和历史画面同台的电影人物,喜剧风格,给人正能量,阿甘虽然智商不高,但为人单纯,能够专心于一件事上,也是他取得成就的重要原因。人生就是羽毛,漂泊不定还是命中注定,全靠你自己的选择,但永远不能失去一个善良纯真的心。

5、《霸王别姬》

这部电影在当时实在太超前,放在现在又太敏感,正适合用现在的目光去审视。电影的改编让我不仅看到两位男主的故事 ,别人的故事也更丰满了, 还把历史情景描写出来了 ,镜头看似朴素却把人物, 状态展现的极好,一场时代悲剧,大时代下小人物的命运,这也是一场爱情悲剧,人剧不分,霸王不是真霸王!

6、《肖申克的救赎》

不管看几遍都总能从中获得感悟,我的电影清单,它永远在最高处的位置。剧中我看到了主人公身上很多优质的品德:见识多学识渊博、与朋友交往真诚、沉稳、隐忍、坚持不懈、胆大、成熟、认真且热爱生活、一直怀有希望,这样的品德在哪都不会被关住,安迪从下水道爬出来,在雨中撕破衣服的镜头太经典了!

全球公认的6部顶级电影,每部都看了十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