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的车多少公里会出现保养提示(大众汽车多少公里提示保养)

车子上有很多指示灯,会提醒车主一些车辆的状况,或者是需要引起注意的事项,以便车主尽早做出处理。但是很多新车的车主,对于车上出现的这些指示标识不是特别熟悉,不知道具体代表什么意思,往往一看到有灯亮就特别紧张,担心车辆发生故障。



出现频率比较多的,应该是这个扳手形状的灯。因为扳手是维修工具,所以很多人第一时间联想到的是维修,可能大部分人第一次看到这个提示灯的时候想到的就是车辆出现不明故障需要维修了。但是,实际上这个指示灯是保养提示灯,表示的是车辆达到保养所需的公里数,需要进行保养了,目的只是提醒车主尽快安排保养,并非车辆出现故障或是其他状况。



一般而言,车辆上一次保养之后,维修工会对之前的保养提示进行清除,然后重新设置下一次保养的公里数,这样下次的提示公里数才会从做完保养之后计算,如果车辆出现才行驶了没多少公里就又跳保养提示的情况,很有可能是维修工做完保养之后忘记重新设置保养提示了,或者是设置的保养间隔公里数为3000公里。车主要么就忍忍不要去管它,要么就去4S店让他们重新设置一下。



其实车辆上会有很多提示的指示灯,除了这个扳手的保养提示之外,还有一个比较常见的,就是类似水龙头一样的灯,这个灯很多人习惯叫发动机故障灯,听着很吓人,以为是发动机出问题了,其实这是排放的警示灯,当车辆尾气排放出现异常时会提醒车主。对于车辆的使用和一些亮灯的具体原因,建议车主拿到车之后花一点时间好好阅读一下使用说明书,很多人看到这厚厚一本就没了兴趣,其实说明书里对于车辆有很多实用的讲解,还是有必要关注一下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往期精彩文章回顾:

车子原来是加92的,可以改成加95的么?

过冬之前是否需要提前更换一下玻璃水?

同样金额,加92和95号汽油,哪个能开更远?

车辆刹车时发出异响,是很严重的问题吗?

引起电动汽车自燃的因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