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n五是什么系统(360n5s系统)

360手机N5搭载360 OS 2.0操作系统,基于Android 6.0.1开发定制,一如既往的主打安全、轻快,整体界面简洁,扁平化的图标设计,配合鲜艳的主题配色,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

一贯的安全

1,360安全换机

老实讲,笔者比较排斥经常换手机,需要把原来老手机里面的资料导入到新手机,而360 OS内置的安全换机功能,专门为解决这个问题而生,用户仅需简单几个步骤即可轻松的把老手机上的资料转移到新手机,包括通讯录、通话记录、短信、系统配置、APP等等,而且速度非常的快、有效率,200M的音视频资料仅需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即已完成。

2,云服务

如果手机损坏或是遗失了,手机里的资料该怎么办呢?360 OS内置的云服务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前提是用户需要定时同步手机资料到云端,当手机损坏或是遗失时,可以通过账号ID从运动把资料下载至新手机,包括通讯录、短信息、甚至旧手机的应用列表都可以哦~

3,安全防盗

如上面所讲,手机作为移动便携设备,出门在外遗失、被盗的情况时有发生,这时候我们该如何找回自己的手机呢,360 OS内置手机安全防盗功能,可以帮你以最快的方式定位、找回手机。

用户可以远程手机拍照、远程手机响铃、发送信息、锁死手机等手段对丢失手机进行远程控制,在这一定程度上增加手机找回的概率。

还可以拍下盗窃者的容貌、定位手机位置、对盗窃者进行警示、还可以销毁手机内存资料以保全个人隐私。

4,私密系统

360 OS内置个人私密系统,如果你有什么比较私密的照片、小说、视频啥的,不想让男票女票发现就都可以放到这个里面去,第一次使用私密系统时需要对私密系统进行设定,后续进入该系统时,仅需要扫描相应的指纹即可。

三大黑科技

1,FastZone加速区

FastZone是N5的一大新功能,可以根据用户对程序的使用频率,自动将常用程序驻留在内存当中,在使用日常程序如微信、微博和游戏时,几乎可以在一瞬间打开,平均的应用启动速度提升近 70%,微信抢红包,处理紧急邮件等,皆可快人一步,内存空间够用的话,不会影响到系统或是其它程序运行的流畅性和稳定性。

实际体验上,得益于360手机N5的6GB超大内存,在应用加速区中添加《阴阳师》、《王者荣耀》等大型游戏,启动相比较会快上不少,搭配下文的Transform/侧控拦,可以说实现多款大型游戏的秒切。

2,Transform侧控拦

侧控拦也是首次出现在360 OS 2.0,它的功能类似于苹果系统的桌面Dock栏,交互逻辑简单直白,程序会以小图标的形式存在,这样当你切换不同程序的时候,只需划开侧边栏,点选你想要的任务,就能直接进入,不用时,向右滑动隐藏即可,省去了反复翻查程序的繁琐,操作起来更加高效、省心,非常的方便,用户可以在智能辅助设定中打开或是关闭。

实际体验上,《王者荣耀》、《光明大陆》、《阴阳师》三款游戏,在网络状况良好的前提下,运行效果流畅,三款游戏同时打开的情况下,通过N侧控栏可无缝秒切哦~

3,Infinity无限多开

再来就是Infinity/无限多开,仅这个名字都足够牛X,它可以实现系统级别的应用程序无限多开,即可以同时开启 10 个、20 个甚至上百个的相同应用,并让每一个分身应用都能成为一个独立的程序,突破了安卓系统的底层限制,同时6GB 运存空间,可以保障多开分身应用的稳定、流畅运行。遗憾目前还无法使用此功能,官方将在3月中旬更新此功能。

除此之外,360 OS 2.0还有非常多使用的小应用,比如儿童模式、一卡多号、冷藏室、热源追踪、红包助手、位置穿越、加密电话、加密短信等非常多的实用功能,这里就不一一累述。

儿童模式

热源跟踪

位置穿越

伪基站识别

总的来说,360 OS 2.0界面简洁,实际上手操作简单、轻快,学习成本基本为零,无论老人孩子都可以轻松上手,基于N6自带6GB运行内存的软硬件高度垂直整合下的三大新功能,从游戏控的角度来说非常的实用。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