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什么主板性价比高(2016年主板推荐)

如今 PC 机箱,最常见的结构是「直立机箱」:主板垂直桌面、电源位于尾部上方、显卡平行于桌面。这种方式结构简单、装机方便,另外占用桌面空间小,容易 DIY 侧透。不过这种机箱使用大型风冷散热器时,对主板强度是个考验。超过 1KG 的重量拽着主板,总让人不放心。另外,如今动辄三风扇的高端显卡重量也不轻,这种两边固定的方式,难以避免显卡下坠变形。

而横置机箱受力均匀,完全没有这两个问题。其实 20 多年前,主流 PC 都是横置机箱,后来出现的 HTPC 也多为横置机箱。不过,相对于直立机箱,横置机箱放置于桌面,会占更多桌面空间。

乔思伯 JONSBO V8

国内机箱品牌乔思伯(Jonsbo)推出了 ITX 机箱 V8,采用独特的「横置主板 + 一体化抽拉式」设计,方便用户装机。机箱内部为钢板框架,外壳材质为铝镁合金,金属质感细腻,圆弧过渡优雅。

机箱尺寸为 249.5mm(W)× 260mm(H) × 390mm(D),兼容性极佳:支持 ITX、DTX 主板,SFX、SFX-L 主板,33cm 以内双槽显卡。散热方面,195mm 以内风冷,可兼容市面上大部分高端风冷,并且支持 24cm 水冷。

机箱标配了 20cm 前置风扇,如果有需要还可在尾部安装 12cm 或 14cm 风扇,顶部也可安装两个 12cm 风扇。存储扩展性方面,支持一个 2.5 英寸和两个 3.5 英寸硬盘。前面板包含一个 USB 3.0 接口、一个 USB Type-C 接口、一个 2 合 1 音频接口。

联力 Lian-Li Q34

联力于 2016 年推出了 PC-Q34 机箱,作为 PC-Q33 的升级版,依旧采用独特的「横置主板 + 下置电源」设计。机箱个头不大,尺寸为 228 × 330 × 250mm(宽高深),体积为 18.8L,重 1.85kg。其采用特殊铰链设计,可完全打开,内部一览无余,方便装机。机箱两侧及底部有大量开孔,尾部可安装 12cm 机箱风扇,不用担心散热。

兼容性方面,该机箱支持 mini-ITX / mini-DTX 主板、ATX 电源,最高可安装 18cm 散热器,并兼容 22cm 以内双槽显卡。前面板支持 1 块 3.5 寸硬盘 + 1 块 2.5 寸硬盘,侧面支持 2 块 3.5 英寸硬盘,或 1 块 3.5 寸硬盘 + 1 块 2.5 寸硬盘。此外,该机箱还采用了金属防滑脚垫。

独特的设计加上高兼容性,很难在市场上找到同类产品。不过,近些年联力机箱用料缩水,面板比较薄。

Abee AS Enclosure W1

来自日本的精品机箱品牌 ABEE,硬件爱好者都很熟悉。其特点是用料足,做工精美。ABEE 曾推出很多机箱产品,其中也有不少横置机箱。不过 ABEE 经历了破产到收购,目前只有几款机箱仍在生产和出售。这款 AS Enclosure W1 机箱,造型小巧方正,拥有多种亮丽颜色,适合对品质有要求、对价格不敏感的用户。

双层结构:mini-ITX 主板位于上层,ATX 电源位于下层钢合金框架,铝合金面板,前面板厚度 5mm高宽深 270 × 230 × 304mm支持 250mm 以内双槽显卡支持标准 ATX 电源支持 140mm 以内 CPU 散热器、支持 77mm 厚度以内 12cm 水冷机箱风扇:前 12cm、后 9cm颜色:银、黑、红、蓝等Streacom F7C、FC8、FC9、FC12C 等

Streacom 是一个总部位于荷兰的公司, 致力于高质感的铝合金机箱研发设计与制造。他们的机箱采用厚实的铝合金材质,其中无风扇机箱是代表作,为硬件爱好者所熟知。

国内也有一些类似品牌,致力于无风扇机箱,比如 ZERORPM、融镁 Turemetal 等。

网友如果有更好的横置机箱型号,请留言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