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切诺基麋鹿测多少(切诺基麋鹿测试)

吉普,曾几何时它就是SUV的代名词,吉普车是过去一个时代中国人对所有越野车的称呼,直到今天,很多老人眼里的越野车和SUV在他们眼里都是爱是“吉普车”,不可否认,吉普车在越野车方面的造诣在全球仍然是首屈一指。今天,牧马人已然成为了越野车迷眼中的最强王者,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也需要逐步的扩大,吉普也开始一步步把城市SUV拉到了台前,从大切到自由光再到自由侠以及指南者,吉普家族的产品线从高到底在2016年成型,但是随之而来的各种问题正考验这吉普这个品牌。

大切诺基的麋鹿测试之痛

2012年,瑞典杂志《Teknikens Värld》召集了一批在售新老车型进行了著名的“麋鹿测试”,而只有一辆车的结果令大家印象深刻——吉普的大切诺基。在测试中它的表现看上去并不能够让所有人都满意。 尽管当时这辆大切诺基ESP和车身防翻滚系统均工作正常,但该杂志给出的评价却是“测试时车辆几近侧翻,通过驾驶员的努力才很艰难地恢复正常行驶状态”。根据仪器的记录,当时的车速为63.5km/h,而与大切诺基同在大型SUV组别的途锐和XC90均已70km/h的速度毫无压力地完成了麋鹿测试。一时间,大切诺基的安全性受到了空前的质疑,由于重心过高等等原因,大切在紧急变线的测试中完全失去了安全的状态,比起同期的沃尔沃XC90,大切可谓颜面扫地,无独有偶,近日C-NCAP公布的广菲克指南者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侧翻了!

指南者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侧翻

11月1日,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实车碰撞试验室内,C-NCAP成功完成了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吉普牌/JEEP GFA7140EKCA型轿车(指南者 200T自动家享版)的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碰撞实验造成吉普指南者侧翻在地。翻车其实很常见,但是经侧碰后侧翻的结果在C-NCAP碰撞车间极为罕见!一般车型在侧面碰撞后会有位移和剧烈晃动,但是侧翻的极少。吉普指南者此次测试无疑暴露出其在设计层面存在的各种问题。

翻车不可怕,可怕的是这样都能翻

翻车其实很常见,但是在C-NCAP碰撞车间并不常见。侧翻无非是由于重心过高导致的一系列原因导致的。吉普一直钟情于越野车,但是到了20万元以内这个级别的SUV,其属性更加的偏向于城市,指南者也因此在产品线上分了两部分,一部分是1.4T加7速双离合的城市版本,另一部分则是9AT加2.4L排量的越野版,本次测试的1.4T车型在侧面碰撞侧翻说明一个,基于这套动力总成打造的专属城市使用的车型依旧有着大部分越野车高重心的特点。笔者以为,在产品设计之初,吉普不愿意妥协自家传统的越野基因导致整个车型重心过高并且在设计细节不愿妥协导致定位城市驾驶的指南者保留了不少越野基因,比如较高的离地间隙和高重心,这样一来就直接导致了整个车型在侧面碰撞的侧翻。当然侧翻只是侧翻,其他安全问题并不能直接说明,这点还希望各位网友能够理性看待。

产品特性和品牌基因的冲突需要智慧解决

并不是说吉普不能够做城市化的SUV,但是当产品特性与品牌基因产生冲突的时候,吉普如何做妥协是一件需要智慧的事情。笔者以为,既然做城市化SUV,那么完全就摒弃越野车那套模式,打造完全适合城市化代步的车型,并且做精做好这样不是很好吗?专业越野车型交给各种款式的牧马人不是很好嘛?要知道,当前中国消费者考虑购买吉普指南者以及自由侠的时候并非看重的是其越野性能,而是品牌!这也是为什么我说指南者出1.4T+9AT+4驱完全是错误的决定的原因。这是典型的当产品特性和品牌基因冲突是没有解决好的例子,吉普要越野,好好做好牧马人。那么期待全新牧马人的升级换代吧,我希望看到的是纯粹的为了越野而生的牧马人,而不是又想到城里闲逛的牧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