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货币(匈牙利货币兑人民币)

【搜索下载华舆APP,浏览世界各个国家媒体的新闻资讯,且无需翻译】

华舆讯 据匈牙利新导报编译报道 匈牙利货币福林近日大幅度贬值。8月29日(星期四),331.9福林/欧元的兑换率,使福林币值下降到历史的最低点。然而,史无前例的福林疲弱,并没有惊动匈牙利国民银行(MNB)。银行当日对英国路透社宣布,它没有“汇率目标”,也就是说,福林的疲弱对匈牙利央行影响不大,因为据央行预测,正在放缓的经济,使对匈牙利的通胀压力也减轻了。央行不大可能在口头上或在背后实行干预,以保护福林。当然,国民银行非正式地表明,不愿看到福林贬值到340福林/欧元。

匈牙利央行可以通过加息力挺福林,但这会遏制原定的经济增长目标。过去几周福林的趋向性贬值,完全是外部因素作祟的结果:由于越来越笃定的英国硬脱欧、美中贸易战等,世界经济的增长放缓。另外,对匈牙利经济有直接影响的还有,匈牙利最大的外贸伙伴德国的经济正迈向衰退。意大利的政府危机也是不利因素。作为应对措施,投资者减持风险较大的货币,包括匈牙利福林。

“不出所料的是,在夏天较弱的兑换业务中,欧元汇率早晚会上升到330福林以上,未来几天还可能达到相同的高峰。”Raiffeisen银行的分析师托勒克.佐尔坦说。他确认,福林目前的疲软不是匈牙利的问题。“现在新兴市场由于不稳定而笼罩着不良气氛。和福林同时贬值的还有波兰的货币兹罗提。”专家预测,9月福林将比现在硬一些。但是一两年后,匈牙利的货币可能比现在还疲软。明年这时候福林的汇率可能是335-340福林/欧元。持续疲软的支付工具会使进口产品特别是能源材料变贵。

福林汇率在去年春天登上过山车。欧元开始离开310福林,先是320福林,后又上升到330福林。这反映福林不断变弱的趋势。然而在同一时期,匈牙利的经济增长率超过5%,平衡状况也不错。由此可见,福林贬值的原因不在国内。“福林继续贬值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K&H银行的分析师内梅特.大卫指出。他认为,根据现在的前景预测,福林的趋向性疲弱还可能继续,今年全年欧元可能还要再贵4-5个福林。

从某些角度看,福林的疲弱对匈牙利的经济有好处,须知,出口企业以福林计算的收入会增加,因为他们的货款收入是欧元。福林疲弱对旅游业也有好处,因为它使匈牙利的物价对外国人来说更便宜,国家成为更有吸引力的目的国。当然,福林贬值会使进口产品变贵,这将很快反映在进口能源的价格上升上。疲弱的福林对出国旅游的人来说意味着费用增加,那些现在换钱的人首当其冲。

福林在8月29日跨过一个心理界线,但短期内福林贬值从公共经济的角度看没有太大的意义。331.9福林/欧元的兑换率以及300福林的美元值,将促使金融投资者尽快兑现已经取得的收益。在短期内,这会有加强福林的作用。而中期的过程—包括福林的兑换率—,仍然受世界市场的变动和匈牙利央行应对措施的影响。

全国商业联盟秘书长瓦莫什.捷尔吉说,关键问题是,现在的汇率能持续多久。如果只是一次脱轨,不会导致物价的上涨。如果持续下去,必然会在物价上表现出来。(原标题:【匈牙利福林贬值到历史最低点】不排除继续贬值的可能)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匈牙利新导报

【浏览世界各个国家媒体的新闻资讯,且无需翻译】

苹果手机:►「链接」

华为手机:►「链接」

小米手机:►华舆-小米应用商店

vivo手机:►【华舆】 - vivo应用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