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豪ec820换轮胎多少钱(帝豪ec820轮胎原车型号)

文:懂车帝原创 张凯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气温日渐回暖,不少人期待已久的摩旅终于可以出发了!你会选择一台开起来轻松舒适的大型踏板车,还是会选择一台兼顾舒适性和运动性能的休旅车?日前,懂车帝来到了“摩托之都”——重庆,尝鲜体验了刚刚上市的2022款赛科龙RT3,同时也把它和RX6共同开进了封闭赛道、简单非铺装道路和山路,来看看不同类型的车实际表现究竟如何!

赛科龙RT3定位为一款大型踏板车

铝合金侧梯与启动开关联动,降低了误操作的风险

先来看看刚刚发布的2022款赛科龙RT3,它定位为一款大型踏板车。凭借17升大油箱、超500公里续航等亮点,上市四年总销量超过5万辆。此次推出3款新车型,官方指导价22980-25980元,不仅升级了减震性能,还可以选装原厂手把/座椅加热、智能手环、辐条轮辋等配置,在便利性和实用性方面再次升级。

提供多种颜色选择,还有拼色设计

驾驶位腰托设计,提升舒适性

外观方面,RT3新增加的双拼色让它更具活力,再加上饱满的车身线条,辨识度并不低。对于年轻人而言,五种车身颜色能满足更个性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加大座垫,同时还设有腰托,能够提升长途骑行舒适性。此外,车身两侧设有导风口,骑行中可为发动机降温,散热效果更好。

RT3采用了液晶仪表,显示内容丰富

座桶空间更大,可以放下全盔

配置方面,新款赛科龙RT3不仅采用了液晶仪表,还可选装五档可调的手把加热以及座椅加热功能,大幅提升了冬季用车的舒适性。在储物空间方面,新车加大了座桶空间,能够放下一个全盔,对于使用者而言,停车后再也不用把头盔带走,提升了用车便捷性。

可选原厂座椅加热

手把加热多模式可调

在实车体验过程中,这款车也表现出了“靠谱”的一面。首先,这台高配RT3配备了无钥匙启动、手把加热和座椅加热功能,而且加热速度并不慢,基本上等你戴好头盔和手套后,就能感受到温度变化。其次,这台车的侧梯还与启动开关进行了联动,未收起侧踢则不能启动,降低了误操作的风险,对提升用车安全性有很大帮助。

RT3搭载了韩国大林250毫升排量发动机

在直径5米的弯道中完成掉头,轻而易举就能完成

虽然RT3是一台大踏板,但由于升级了新型转向机构,开起来比前期款车型更加灵活。比如在直径5米的弯道中掉头,车头指向更精准,初次上手也能够轻松通过,这样的表现在日常骑行中就很友好。毕竟小角度拐弯时,如果不用反复前进倒车,能够提高不少通行效率。

RT3加速过程比较线性

山路驾驶过程中,新款RT3也表现出了灵活的操控性,还能够提供一定的驾驶乐趣。虽然试驾道路有很多起伏路面和回头弯,但这台车的刹车、加速和转向系统都能给人足够的信心,而且发动机转速在4500转/分后会有一个明显的动力提升区,此时超车和加速都比较轻快。

RT3与大排量车型在一起也不用过于担心掉队

RT3搭载了韩国大林250毫升排量发动机,拥有17千瓦最大功率和22.5牛·米最大扭矩,加速和超车虽然没有预想的快,但也不用过于担心编队行驶时会掉队,官方称RT3最高速度为120公里/时。在骑行过程中,向外扩张式设计的原厂前挡风作用不小,至少能对驾驶者的上半身起到风阻保护作用。

腰托和更大的坐垫为长途骑行提供了舒适保证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RT3的腰托和更大的坐垫能够胜任更长时间骑行,同时双腿也能很舒展,为长途骑行提供了舒适保证。不过,当这台车行驶到非铺装路面时,遇到一些连续颠簸还是会让人感到一些不适,解决办法无非是放慢车速。好在新款RT3配备了博世双通道ABS制动系统,刹车时不用过于担心轮胎滑动。

RX6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4.9秒

RX6配备了双缸650毫升排量发动机

相比之下,定位为休旅车的赛科龙RX6在同样这段山路上骑行,则可以让你进一步“放开”手脚。动力方面,RX6搭载了以诺顿1200毫升V型4缸动力平台为基础开发的双缸650毫升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52千瓦,最大扭矩62牛·米,官方称该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9秒。在山路上行驶时,这款发动机的加速响应和动力输出都比预想更好,而且油门初段比较线性。

RX6重心较低,控车相对简单

RX6可玩性很高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款车的重量达到了229千克,但是重心相对比较低,不仅高速行驶更稳,而且在弯道中能轻松地将车“放倒”,整体表现并不笨重。在非铺装路面骑行时,KYB前后减震则提供了相比RT3车型更好的滤震效果。

RX6标配滑动式离合器,能够减轻换档顿挫感

当然,对于这款挡车而言,它还标配滑动式离合器,能够减轻换档顿挫感。实际体验时,一二三档过度平顺、二三档可以正常起步,也是RX6的亮点之一。此外,RX6的N挡也是比较好“踩”到,而且换挡行程并不长,各个档位也比较清晰,比较适合城市或者摩旅使用。

RX6指导价为4.88万-5.18万元

价格方面,RX6两款配置车型的指导价分别为4.88万元和5.18万元,差异在于可调式前减震、电动风挡和性能更好的倍耐力品牌轮胎,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

电动风挡可以在骑行时调整高度

RX6座高820毫米,对大部分摩友都比较友好

RX6座高820毫米,身高175厘米的驾驶者坐上去基本上可以做到前脚掌着地。骑行时,电动调节前风挡可以向上升高约45毫米,对骑行者有着更好的风阻保护。智能配置方面,6.75寸多功能TFT仪表可以显示天气、油量、车速、车身倾斜角、胎压等,算得上比较全面。此外,新车还可以选装内置行车记录仪、边箱和保险杠,为摩旅骑行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赛科龙RX6(左)、RT3(右)

在这次体验中,新款RT3的舒适性可圈可点,同时乘坐空间和实用性配置再次升级,对于驾车的帮助并不小。RX6则以一台休旅车的角色告诉我们,骑行中还可以获得更多的驾驶乐趣。看到这里,摩旅该选大踏板还是休旅车,您心中有答案了吗?欢迎在评论区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