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怎么堆好看(雪人怎么堆好看又简单图片)

长沙下大雪啦!长沙不仅下了大雪,还一直在下大雪!道路上被踩化的脏雪很快又为新的白雪片所覆盖,这么好的机会雪仗要打起来,雪人也要堆起来!有网友表示“今天不晒个雪人好像都缺点什么”。

于是各种奇形怪状的东西开始出现了……

△ 图源长沙人朋友圈

它也太丑了吧!

热闹的橘子洲上,雪多、人多,雪人亦有不少。

一片比较空旷的草地上,有两位女孩正在围着一个雪人,看上去是想和它合影。然而当记者走到雪人正面,实在忍不住冒出疑问。

“这是你们堆的吗?”“不是。”

“它是不是有点太丑了?”“是的,所以我们在想怎么让它好看一点。”

其中一位女孩取下自己的粉色斜挎包,想给雪人戴上。但雪人头太大了,而且女孩发现这对雪人的样貌并没有什么挽救作用。

不过她俩决定和这个“特别”的雪人一起留个纪念。她俩都没在雪天用过拍立得,因光比过大最后拍出来的人脸显得有些黑。女孩对着雪人哀怨道:“我跟你一样丑了诶!”

当然在面积并不小的橘子洲上,雪人以及“丑”的雪人远不止这一个。有的雪人身体犹如火星表面一样坑坑洼洼,两个瓶盖做的蓝眼睛,嘴上则戴着一个中国红口罩。有的被画上猫一样可爱的胡子,然而头上却顶着“王”字的尊严。有的斜斜垮垮倚在桌子上,乍一看孤零零的,但记者不过转身了小会,再回头发现它被人连体搬走,仿佛从未存在过……

怎样才能“随便”堆出一个好看的雪人?

河北人赵健已经几年没回老家了,12月26日长沙下起一场暴雪,他看到雪后“也有点想家”。赵健说,儿子还小的时候,他每个冬天都会陪儿子堆雪人,如今儿子成家立业了,赵健也年过50,少有机会堆雪人了,“盼着他快点生孩子,我好陪孙子孙女堆雪人。”

一大早,赵健在朋友圈里看到一大波各式各样的雪人,“只能说,很有个性。我堆的雪人不说多么好看,至少栩栩如生。”

怎样才能堆出一个好看的雪人?赵健说诀窍就是“随便堆”,可再随便,也还是有讲究。

以下是赵健整理出来的堆雪人诀窍:

堆雪人的工具:随便。铁锹、锅铲、镰刀、小刀……都行

装饰物:随便。蔬菜水果、帽子围巾、树枝树叶、花瓣干草……都行

堆雪人的过程:

第一步:做雪人的身体,不要用铁锹铲雪,一来容易铲到泥土,二来效率低,要用滚雪球的方式。找一个干净平整的地方收集雪,比如球场、平整的草地等。将一个雪球往前推,越滚越大。至于到底要多大,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滚成一个圆柱体后,翻倒,立起来。用铁锹拍打雪球,拍紧拍实。用工具将雪球削刮成自己想要的形状,把表面削干净。

第二步:做雪人的头。同样用滚雪球的方式,滚出一个球体。放到雪人身体上后,拍紧拍实,削刮干净。

第三步:身体其他部位。如果要做手臂,用粗一点的树枝做“骨骼”,把雪捏在“骨骼”上。

第四步:修饰。这一步比较考验功力,如果有耐心的,可以慢慢削刮出雪人的五官,这样会更好看。没有耐心的,一根胡萝卜就是鼻子,两粒纽扣就是眼睛,一片树叶就是嘴巴。帽子围巾耳朵什么的,可以自由发挥。

△ 图源长沙人朋友圈

△ 来个夺奖版! 图源长沙人朋友圈

潇湘晨报记者 吴陈幸子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爆料微信关注:xxcbwx,24小时报料热线0731-8557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