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娃娃(舞蹈娃娃幼儿考级视频)

“快看快看,看看这个小娃娃,跳得太好了!”这两天,一段丽江3岁男孩跳舞的短视频走红网络。

视频加载中...

视频里,小男孩随着爷爷的葫芦笙和舞步,颇有节奏感地舞蹈着。两人跳得很投入,吸引了不少围观者。

跳舞时,只见男孩表情淡然,显得有些无所谓,似乎对跳舞这件事早已习以为常。与之相反的,是他精彩的律动和精准的踩点,让很多大人都自叹不如。

这舞蹈看着简单,但是要想像他一样跳得这么好,还真的需要下一番功夫。难怪视频下方有网友留言表示:

“我在丽江近20年,竟然还不如一个孩子。”

“真的是少数民族儿子,会走路就会跳舞,会讲话就会唱歌!”

“这个气质,模仿不来,天生的!”

视频里的爷孙俩来自玉龙县宝山乡石头城,小孩叫王鑫,爷爷叫王凌志。

据王凌志介绍,王鑫今年3岁还不满一个月,从小就喜欢打跳。每天一到广场舞时间都不瞌睡了,拉着家里的大人就去跳舞,“话都还说不清楚就会打跳了。”

王鑫尤其喜欢葫芦笙,“一听到葫芦笙就站着不愿意走。”为此,王凌志还专门去找人做适合孙子手型大小的葫芦笙,希望孩子把民族音乐传承下去。

王鑫一家都很喜欢音乐。爷爷王凌志擅长吹奏葫芦笙,周围村子有办客宴请的,经常会请他前去演奏。王凌志说,最远有从大理剑川过来请的,专门去纳西人家演奏乐器,带着宾客一同打跳。

王鑫的父母也喜欢音乐,父亲王永福是一名专业歌手,毕业于红河学院音乐系,是纳西狼组合的成员,代表作品有《纳西姑娘美》,目前在广州工作。

在这样的耳融目染下,小王鑫早早就喜欢上了音乐。据王永福介绍,儿子很喜欢听《纳西三部曲》《欢乐和谐苑》等民族歌曲,有时候听着歌才会睡。

学会走路以后,爷爷奶奶经常带着孩子去跳广场舞。虽然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训练,但小王鑫的节奏感很好,得到了很多亲朋好友的表扬和肯定。

王凌志表示,孙子很喜欢音乐,他想在音乐这方面好好培养小王鑫,把自己所学的都交给他,他能学到哪里就教到哪里。现在孩子3岁,希望他5岁左右,能够吹奏纳西调子和傈僳调子,让民族的传统音乐一直流传下去。

孩子跳舞的视频走红网络后,王永福也收到了很多朋友的问候和祝福,他表示不希望孩子被关注太多,这样对孩子的成长不好,希望他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来,踏实地走好自己的路。

看着视频里小王鑫双手插兜,跳着炫酷迷人的舞步,我们希望他快快乐乐、健健康康,享受音乐带给他的美好。

来源 丽江读本

责编 王利绚

校对 罗秋旭

编审 赵梅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