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h81m什么意思(技嘉h81m-h)

众所周知英特尔核显比较孱弱,但对于办公电影完全够了,质量又比较稳定,所以一台电脑用个七八年甚至十年都很常见。近日没事,对家里和办公室的两台古董电脑用鲁大师跑分对比,一台是戴尔品牌机H61+i53470,另一台是组装机技嘉H81M-DS2+I34150,内存都是DDR3 1600 4G单条,硬盘都是希捷500G。

跑分结果如下:


只看CPU和核显得分对比:

CPU方面,i34150居然比i53470高了20%多,这个和网上的很多分析不一致,但可理解为主板芯片组不同对CPU的影响。

看不懂的是核显得分,照理核显是一代比一代强,同代里面很少再分高中低端,毕竟本来也就是个弟弟了。有分析说i34150的核显相当于GT630,而i53470核显要低一点,相当于GT610~620。

实际跑分,四代i3核显跑分6838,这个应该是正常水平,但三代i5核显居然有44162,这个差异完全超出合理认知了。为了避免误差,重新跑了下,还是差不多的结果。4万多分肯定是不可能的,不知道大师跑分为什么出这么大的误差?或者有什么电脑设置上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