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火锅做法(排骨火锅做法大全)

准备材料:压熟的猪排骨段500克,鲜杏鲍菇片250克,鲜鸡腿菇250克,藕片250克,干香菇60克,干杏鲍菇40克,干白灵菇30克,干茶树菇25克,干牛肝菌20克,干猴头菇20克,干松乳菇10克,姜片15克,葱节15克,枸杞10克,大枣10克,压猪排骨的鲜汤2杯,压猪排骨的油脂2大勺,香辣酱2大勺,盐1小勺

开始制作

1 将各种干菌菇用温水洗净表面,晾干后一起放入料理机内,打成粗粒。

2 用纱布包好菌菇粒,放入盛有5升清水的不锈钢桶中。

3 桶置大火上,煮沸后转小火,熬2小时至香味飘出,制成菌汤。

4 取一火锅,放入姜片、压熟的猪排骨段、鲜杏鲍菇片、鲜鸡腿菇和藕片,倒入压猪排骨的鲜汤和菌汤,再加入压猪排骨的油脂,调入盐,撒入葱节、枸杞和大枣。

5 盖上锅盖,点火煮沸,随香辣酱上桌蘸食即成。

小贴士:

1 熬菌汤时只需放入清水,不宜添加调料,以保证菌汤的味道纯正。

2 菌汤是全素的,故调制时要添加压猪排骨的鲜汤和油脂,以突出复合的鲜香味。但是猪排骨鲜汤和油脂用量不宜过多。

3 长时间涮烫会使菌类香味变淡,最好再次添加菌汤。

禁止光明网以任意形式转载,违者必究。

选自《好吃易做的元气汤煲》一书,版权所有。

往期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