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v可以带动多少瓦(12v电瓶逆变220v可以带动多少瓦)

电线电缆只要传输用电就会有电压损耗,必定存在电压降,任何电器都是存在电阻的,电线也不例外。电压降只要不低于5%就是正常,现在是220v的单相电,那么220*5%=11v,即电压不能低于209v,否则终端电器不能正常使用


以一般2.5方铜线为例,常温下(20℃)铜的电阻率ρ约0.0178Ω.m,导线电阻公式R=ρ*l/s,其中l为长度(单位为m),s为导线横截面积(单位为mm²)。那么20公里长的导线,其电阻为R=0.0178*20000/2.5=142.4(Ω),正负两根线,电阻×2,共284.8Ω。1000W的电器其工作电流最少约4.5A,若串联142.4Ω的电阻,4.5A的电流电阻两端的压降约284.8Ω*4.5A=1281.6V,远大于供电电压220V,完全不可能,必须约220V+1281.6≈1500V供电,电器才能工作。


如果是220V的交流电压如果不影响额定电压是220V的用电器具的话,那么在线路中所损耗的压降不能低于额定电压的5%,也就是说在线路中的压降不能低于11V,我们可以根据线路压降的表达式△U=26ImL/S,这是以铜导线为例,Im表示线路中的相电流、L表示线路的长度、S表示导线的长度,这样以来我们不难得出对于220V电压的供电距离。

L=△U.S/26Im,假设线路的截面积是4平方毫米的话,输送额定电流是4A的话,我们把上述的数据代入就可以得出输电的最大距离了。L=11X4/26X4=0.423千米。由此可见交流220V的电压供电的距离是和多大的线径和导线的材料以及所带多大的负荷都是有关系的。我这里给出的如果负荷额定电流是4安培,所用的是4平方毫米铜线的话,如果不影响额定电压220的用电器具正常工作的话电线可以拉最远不超过500米的距离。


极简单的欧姆定律运用:次生定理,即电功率(电热能)与导体截面积及电压、电流之间的关系(还需有材料因素),方程式为功率值等于电流与电阻值平方的乘积。根据公式,如果不计成本,拉个几万公里理论上也是可行的。

20公里之外,还要保持1000W电器能用。奢侈点用铜线。


L>20000m。ΔU≤11V,U≥209V。ΔU=IR=IρL/S,其中ρ=0.0175、I=4.55。又因为构成电路回路需要一根火线和一根零线。因此距离不变的情况下,每根线允许电压降不高于5.5V,即S=289.545mm2。


由此可见,要20公里之外的电器能用,铜导线横截面积不能低于289.545mm。

根据题目说的问题,带动20公里之外的电器肯定没问题。这是土豪之中的王中王,20公里处买线的钱穷人不敢想,4万米铜线,淘宝卖的国标一芯300mm2软线是165元/m,即660万元。


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比如采用极粗的电缆,有些网友算过要达到200平方毫米的线才可以,这还是小事,关键铺设费用高的吓人。最经济的做法是用变压器升压,比如升到10万伏,这样对线缆的就不需要那么粗了。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