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白瓜(沙白瓜的功效与作用)

视频加载中...

池口村位于永清县管家务乡西部,以瓜菜种植为主导产业。为了更好地建设美丽乡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全村,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干部的“领头羊”作用,进行人居环境大整治,使得村街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永清县管家务乡池口村党支部书记高德丰:村庄占地大约200亩,主要的九条街道全部硬化、亮化、美化、净化,达到乡村振兴的基本要求。我们党建工作是抓阵地建设,抓党员学习,实行日常“三会一课”制度,布置各项工作任务。

高德丰带领全体党员用行动践行党员标准,在拆除村街违建方面也是花了不少心思。

永清县管家务乡池口村党支部书记高德丰:最近一两年我们把主要街道的私搭乱建全部拆除了。厕所全部“去街入院”,水冲式厕所全部改造,自来水全天有水。

永清县管家务乡池口村村民:以前这个街里全是土路,从2019年开始全部硬化,全是水泥道,边上全是面包砖,挺好。

池口村充分利用传统种植优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目前全村60%的土地种上了冷棚、暖棚,主要种植伊利沙白瓜、黄瓜、东瓜等。村干部还邀请专家到田间地头授课,不断提升棚菜的管理水平和农民的收入。

永清县管家务乡池口村党支部书记高德丰:我们村是农业村,主要种植蔬菜大棚,还有部分陆地蔬菜。每年都有技术人员进村给大伙儿讲解蔬菜的管理、种植,培训高效农业。

池口村党支部始终注重发挥党员作用,推选10名优秀党员和群众代表做街长,对村内环卫保洁、大气污染、矛盾隐患等方面进行义务巡查,保障了村内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对全村的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永清县管家务乡池口村党支部书记高德丰:我们要保持村街整洁,维持村容村貌。我们实行了街长制,在永清县推广,每条街的街长负责卫生、邻里纠纷调解等各项工作,能解决的就地解决,不能解决的,向党支部、村委会汇报。

小菜园、小花园,郁郁葱葱、生机盎然,这是池口村给记者最大的印象。如今,池口村以干净整洁的环境,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