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y u are(东方神起the way u are)

记者黄庠棻/综合报导

南韩「限定团体」Wanna One透过节目《Produce 101》第二季出道,从2017年开始活动,人气席卷全球,最后于在2019年1月结束官方活动,自此11人回归各自的经纪公司,完全没有官方合体活动;相隔近3年,他们透过MAMA 2021的牵线之下,除了赖冠霖之外,10人首次合体现身,也让许多网友好奇,这几位成员各自的近况如何,引起热议。

Wanna One解散3年,各个成员都在演艺圈活跃中。(图/翻摄Wanna One官方Instagram)

河成云

当年最后入选Wanna One成员的河成云原本隶属于团体HOTSHOT,结束Wanna One的活动之后,他多以个人身份Solo活动,后来HOTSHOT在2021年3月解散,他在Star Crew娱乐的合约也在10月底到期,在双方决定不续约的情况下,后来他与BPM娱乐正式签约。

河成云与BPM娱乐正式签约。(图/翻摄自Instagram/gooreumseng)

河成云2021年年底正式与BPM娱乐签约,该公司是在2021年7月所设立的新公司,所属艺人除了他之外还有韶宥、GFRIEND出身的银河、信飞和严智组成的VIVIZ、许阁,而他除了个人活动之外,也以演唱韩剧OST活跃在演艺圈中,像是《那年,我们的夏天》、《女神降临》都可以听到他的歌声,就连超夯恋爱综艺《换乘恋爱》都有由他演唱的插曲,另外他也靠着优越的综艺感活跃于不少节目中。

河成云和姜镐童、李寿根等人一起担任《 WePlay》班底。(图/翻摄自Instagram/gooreumseng)

裴珍映

裴珍映当年以第10名之姿入选Wanna One,组合结束活动后,他回到原经纪公司C9娱乐与成员BX、升勋、龙熙以及炫晰组成团体CIX正式于2019年7月出道,同时在当年的11月于日本出道,5人在出道2年多以来,除了发行专辑之外,也积极登上综艺节目、电台活动,持续累积一定人气。

裴珍映以团体CIX再次出道。(图/翻摄自推特/CIX)

不仅如此,裴珍映当年在Wanna One属于忙内line,身材也较为纤瘦、娇小,以CIX出道后,经过2年多淬炼,瞬间从当年的小男孩变身性感男人,练出太平洋宽肩,先前他参与表演东方神起歌曲《The Way U Are》特别舞台,穿着黑色网状的透视装,结实胸肌、腹肌的线条若隐若现,体型比过去壮了一倍,散发着浓厚的男性魅力,让歌迷激动直呼「太帅了」、「目光无法从他身上离开」。

裴珍映身材越来越性感。(图/翻摄自M2 YouTube)

黄旼炫

黄旼炫原本所属于团体NU'EST,最后成为该团唯一一位入选Wanna One的成员,因为拥有白皙皮肤与雕刻般的美男外貌,加上高挑的身材,在当时是团内的颜值担当,结束限定团体活动后,后续回归到NU'EST,与ARON、JR、白虎以及REN继续活动。

黄旼炫结束Wanna One活动后,回归NU`EST继续闯荡演艺圈。(图/翻摄自推特)

虽然Wanna One在2021年年底于MAMA上暌违3年合体,也让许多重组的谣言持续疯传,但黄旼炫所属Pledis娱乐,公司强调「黄旼炫与Wanna One成员在2021 MAMA舞台表演是参与一次性的特别舞台」,并没有重组的可能性,他也为了NU'EST的演唱会与新剧的拍摄努力中。

黄旼炫后来开始演员活动。(图/翻摄自Instagram/optimushwang)

尹智圣

在Wanna One时期担任队长的尹智圣结束组合活动后不久,就开启了Solo歌手的身份,并于解散同年入伍当兵,在当兵期间他参演了陆军创作音乐剧《归来:那天的约定》,吸引许多歌迷到场朝圣。

尹智圣在入伍期间,参演陆军创作音乐剧《归来:那天的约定》。(图/翻摄自Instagram/_yoonj1sung_)

后来,尹智圣顺利在2020年年底退伍,后续也持续地在歌坛活跃中,甚至出道成为演员,与李浚荣、NU'EST 的JR 、AB6IX的东贤等人一起在韩剧《成为你的夜晚》中组成偶像乐团LUNA,几人也为了戏剧一同以剧里的乐团角色演唱OST。

尹智圣后来也朝着演员迈进。(图/翻摄自Instagram/_yoonj1sung_)

赖冠霖

艺人赖冠霖2017年参加《PRODUCE 101》第二季,最终成功以人气团体「Wanna One」出道,解散后多在大陆发展演艺事业,2019年与CUBE娱乐提出解约,熬过163天空白期,终于在2021年6月宣告胜诉,近期多将事业重心放在大陆,不仅参与了固定综艺的演出,还接拍电视剧,甚至在新戏《爱情应该有的样子》跟女神Angelababy中有不少亲密的感情戏。

赖冠霖将事业重心放在大陆,演出戏剧与Angelababy有亲密对手戏。(图/翻摄自微博/推理君江小宴、赖冠霖)

此外,赖冠霖在大陆发展演艺事业,除了戏剧、综艺之外,他还当起了导演,执导到四川深山取景的短片《冬天和春天打架》,内容围绕在一对彝族姊弟的周遭,两姊弟的父母为了让孩子有更好的生活,离开村镇到外县市工作,姊弟俩则交给老一辈的亲友照顾,写实地描写了偏远乡镇「留守儿童」的心境,他更希望透过自己的作品让外界更加关心留守儿童的议题。该片获得义大利罗马独立电影奖6月份的「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影展最佳」、「最佳摄影」与「最佳造型」5个奖项,同时入围该奖项「年度影展最佳」。

赖冠霖还当起了导演执导短片。(图/翻摄自微博/赖冠霖)

朴佑镇、李大辉

结束Wanna One限定团活动后,朴佑镇与李大辉和田雄、金东贤以及林煐岷组成AB6IX在2019年的5月下旬出道,由于队内有4位成员都参加《Produce 101》第二季,早已累积一定的人气,加上新加入的成员田雄自带呆萌可爱感与性感舞蹈魅力,让5人一出道声势就超高,甚至马上就开启全球巡回见面会。

朴佑镇、李大辉后来以团体AB6IX出道。(图/翻摄AB6IX IG)

只不过,AB6IX队长林煐岷在2020年中旬酒驾被抓,当时不仅让回归期大乱,最终他也以退团来止火,并在同年的10月入伍当兵,此后AB6IX便以4人组合活动,除了发行专辑活动之外,李大辉与金东贤更朝着演员发展,作品有《延南洞Global House》、《暧昧便利店》、《成为你的夜晚》等。

AB6IX在林煐岷酒驾退团后,以4人体制活动。(图/翻摄自AB6IX推特)

不仅如此,李大辉近期也在偶像同居观察综艺《我们成了一家人》中亮相,甚至被节目组安排与前IZ*ONE成员姜惠元组成「假想夫妻」,当时初见面时,由于两人本就是相识好友,看到对方时先是吓了一跳,但都表示「还好是你」,性格贴心的李大辉亲自为妻子准备头纱以及各种可爱的小道具,在草原上拍摄起自助式的婚纱照,举着「MARRY ME」的字卡,仿佛新婚的可爱新人,画面相当温馨。

李大辉和姜惠元组成「假想夫妻」。(图/翻摄自Discovery Channel Korea YouTube)

邕圣佑

邕圣佑在结束Wanna One限定团活动后,开始朝着演员发展迈进,先后接演了电视剧《18岁的瞬间》、《境遇之数》、《喝一杯咖啡吗?》,还有电影《美丽的人生》,更在2021年6月时宣布加入《首尔大作战》剧组,以1988年的首尔奥运会开幕式为背景,虽然大家都陷入奥运的狂热,但有一群人正着手调查秘密资金,同剧演员有演技派的刘亚仁、高庚杓、李奎炯、金成均、文素利等人,他在片中饰演与刘亚仁有着情同兄弟般情谊的「俊基」。

邕圣佑拍摄《首尔大作战》收到应援咖啡车。(图/翻摄自Instagram/osw_onge)

另外,邕圣佑当年在Wanna One活动时,虽然有着帅气外表,但私下个性可爱又搞笑,回归个人生活后,整体风格偏向文艺青年感,除了发行个人专辑之外,也获邀演出前辈李承焕、鲜于贞娥歌曲《怎么办》MV,搭档以《Street Woman Fighter》爆红的no:ze,由于女方职业是专业舞者,对于演戏相当不熟悉,在采访中曾透露当天拍摄时受到很多邕圣佑的帮助,让她相当感谢。

邕圣佑持续朝演员之路发展。(图/翻摄自Instagram/osw_onge)

金在奂

当年金在奂以个人练习生身分入选Wanna One时,让大批歌迷以及同是练习生的战友都既惊喜又替他开心,结束限定团身分后,他也靠着精湛的歌唱技巧持续活跃于演艺圈中,从2019年开始到2021年年底,他已经发出4张迷你专辑以及6首单曲,更帮多部韩剧演唱OST,包含《The King:永远的君主》、《爱的迫降》、《青春纪录》、《Voice 4》等。

金在奂歌声相当有辨识度,经常获邀帮韩剧演唱OST。(图/翻摄自Instagram/jaehwan0527)

在Wanna One睽违3年合体时,金在奂也在MAMA播出前,于11月底晒出一张全员大合照,,由黄旼炫拿着手机,旁边是穿着西装大衣的尹智圣,河成云与裴珍映则是戴着帽子,最近忙着拍戏的邕圣佑也参一脚,后排则是有染了浅色发型的姜丹尼尔、AB6IX的朴佑镇、李大辉,跟最后一排的朴志训,他也站在其中,跟大家一起比出Ya的手势,写下「好久不见(Long time no see.)」并贴心地把不能参与的赖冠霖标注在上方的狗狗,有11人一起同框之意。

金在奂晒出Wanna One自拍,也秀出在家收看MAMA合体的画面。(图/翻摄自Instagram/jaehwan0527)

朴志训

最终以第二名之姿入选Wanna One的朴志训,其实是童星出身,演出过电视剧《王和我》及《朱蒙》等,长大之后可爱的模样也没有改变,依旧有着一双水汪汪大眼与精致的五官,结束限定团活动后,他不仅发行专辑在舞台上唱跳,也拓展演员之路,在《花党:朝鲜婚姻介绍所》、《恋爱革命》、《远看是蔚蓝的春天》都有演出。

朴志训也朝着演员之路发展。(图/爱奇艺国际站提供、朴志训IG)

先前东京奥运时,一名夺下跳马铜牌的南韩女选手吕瑞静曾表示自己是朴志训的粉丝,女方曾在访问时说过「最想要见的人就是偶像男团Wanna One出身的朴志训」,因此在选手夺下奖牌后,朴志训也透过直播说道「恭喜吕瑞静选手获得铜牌!我为韩国感到骄傲!其实我都为所有正在出战奥运的选手们加油,作为粉丝觉得你们都很帅!真的恭喜!」

朴志训在直播中感谢南韩奥运夺牌选手。(图/翻摄自vlive)

姜丹尼尔

Wanna One的C位第一名姜丹尼尔从参加选秀节目时,就拥有超高人气,结束团体活动后,他与前经纪公司陷入合约纠纷,所幸2019年6月创立KONNECT娱乐回归演艺圈,随即担任家乡釜山市的宣传大使,后来发行首张迷你专辑《Color on me》正式展开Solo歌手生涯,在这段时间内总共发行了4张迷你专辑与2张数位单曲,还有与ZICO、Loco合做的作品,可以说是相当活跃。

姜丹尼尔挺过合约问题,目前仍活跃于南韩娱乐圈。(图/翻摄自姜丹尼尔推特)

除此之外,姜丹尼尔也在2021下半年时,担任超夯舞蹈实境秀《Street Woman Fighter》的主持人,因为他过去本身也是B Boy的关系,对于对决舞蹈相当熟悉,因此在节目中总能感受到他对街舞的热情,真实又可爱的反应也让许多观众看得相当投入,甚至他在过程中说过的台词「Card Open」、「Ready Fight」都成为许多民众争相模仿的流行语。

姜丹尼尔主持《Street Woman Fighter》又圈了一波粉丝。(图/翻摄自姜丹尼尔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