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glelake(eaglelake是什么主板)


猎人约翰和加工厂工人与大鳄鱼合影。(翻摄John Hamilton IG)

美国一位猎人约翰(John Hamilton),日前捕获了一头长达4公尺、重约450公斤的巨大鳄鱼,他原想将战利品制作成标本保存,但送鳄鱼至加工厂解剖后,却在它的肚子中,发现2件价值不菲,超过8千多年的美国原住民文物,更吸引了一群学者的关注,令全球网友啧啧称奇。

鳄鱼胃中的千年文物震惊许多学者。(翻摄John Hamilton IG)

据外媒报导,猎人约翰在密西西比州维克斯堡(Vicksburg)的老鹰湖(Eagle Lake)中,捕获一头长达4公尺长的巨大鳄鱼,他把鳄鱼送往位于亚祖城(Yazoo City)的加工厂解剖后,除了常见的鱼骨头、鱼鳞、小型哺乳动物骸骨、数百粒植物种子与一些小碎石之外,竟惊见一支铅锤和古老的弓箭箭头,他打趣将照片放上网分享后,却引起了众多学者的注意。

经许多专家判断,鳄鱼胃中发现的铅锤和古老弓箭箭头,应已超过8千年历史,加工厂老板史密斯(Shane Smith)受访时笑称:「我猜这些鳄鱼要不是吃了某位印地安人,就是吃了遭印地安人射杀的猎物,毕竟你也知道,鳄鱼可没办法活这么久。」据众人推测,这头鳄鱼年龄大约为80到100岁左右。

巨大的鳄鱼体重超过450公斤。(翻摄John Hamilton IG)

密西西比州环境部地质办公室主任詹姆士(James Starnes)对此表示,2件文物大约在西元前6千年打制而成,弓箭箭头应用于狩猎、打斗或保护疆土,另一支赤铁矿制成的铅锤,则长年饱受学术争议,因赤铁矿早期数量稀少,属于罕见的贵重金属,至今仍不清楚详细用途,但多数学者猜测应是渔猎用具。

长年研究美国原住民文化的詹姆士,在受访时解释:「早在大约1万2千多年前,便有大量北美原住民居住在密西西比州。」他透露至今西西比州的地底下,仍蕴藏了大量古代文物,且常因地表侵蚀、大雨冲刷等因素,令文物意外出土,而成年鳄鱼会吞噬小石子,帮助促进肠胃消化,许多有千年历史的古文物,可能就在意外中被鳄鱼吞下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