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位速度不匹配多少秒(档位与速度不匹配多少秒)

1.速度和档位要匹配,加档先加速,减速要减档,保证档位和速度匹配,新手往往减速不知道减档,长时间低速高档或高档低速,造成发动机转速过高或过低,都会造成考试不及格,这个要不断的练习,形成良好习惯。

2.左右观察,考生头部转动幅度要稍微大些,有明显的左右观察动作,如果监控不到或考官认为你没有观察,会直接挂科的,需要观察的项目有上车准备、起步、通过路口、公交车站、人形横道、变更车道、左转弯、右转弯、掉头、超车、学校区域、路边临时停车。需要观察的达12项之多,所以观察很重要,只要有一项未做到位,直接是挂科的。

3.不要压线,不要压线,压实线直接挂,虚线可以临时压,建议有时除了借道掉头,其它时候都不要压线,但是变道或超车要按要求来,正常行驶或左转右转都不要压线。

4.低头看档,科目三全程不要低头看,只要低头都会被认为看档,直接扣100分。全程向前看,或左右摆头看后视镜,可以看两个仪表盘,千万别低头看档。

5.夜间灯光模拟,不要抢答,听到滴声后5秒内做出回答即可,这个一般不会挂,年龄大的学员可以背背。

6.考前一定要熟悉下线路,在明白线路的前提下模拟,我觉得会事半功倍。我是直接上车,两眼一抹黑,模拟一个小时效果不太好,有可能教练的某些话还可能把你带偏了。不懂的地方一定要搞明白了,比如公交车站是提示牌前点刹还是后点刹等等。

7.打转向灯,16项中7项需要打转向灯,一项不对,直接挂。这7项是都有语音提示的,那么听到语音提示马上打转向灯,不要慌乱,重打,要打到位,打转向灯3秒后才可以变道,必须超3秒,不够3秒就挂了,变道完成如转向灯没有自动回要轻拨回去,这就是重打轻回。所以打转向灯很重要,可以多练。

8.直行通过路口,左转弯掉头右转弯时要提前减速减档,二档或一档都可以,驾驶技术不熟练的话在这些地方容易慌乱,一旦没有提前把速度减下来,在停止线前左手把控方向盘右手档位右脚油门左脚离合器,很可能就会犯错误。

9.还有就是细节上,检查调整完后第一扎好安全带,起步时手刹要松到底。

10.就是放平心态,做好充分的各项考试准备,准备好身份证,健康码,调整好身体状态,科目三就一定能够顺利通过。

以上就是我科目三考试失败总结,我科目二过的也挺惊险,提前模拟一次也没过,不过经验也总结了不少,欢迎各位学车考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