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途锐大概多少钱(2010年途锐多少钱)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啦!我曾经是一名具有多年修车经验的汽修工,现在成为了一名专业的二手车检测师,你们可以叫我小七,欢迎大家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

如果现在让你列举出一些豪华SUV,你会想起谁?卡宴、奔驰G、路虎、宝马X5、雷克萨斯LX570还是陆地巡洋舰?他们的确是都是名副其实的豪华SUV,但这里我们似乎忽略了什么……没错,那个来自大众,一直走着低调路线的途锐也同样在这一行列当中。

今天我们的主角儿,也就是这样一台途锐,一起来看看吧:途锐 2010款 3.6 限量顶配版,2009年11月出厂,2010年3月上牌,目前表显里程162408公里,当初新车指导价90万,卖家报价14.5万。

话不多说,我们直接开始检测,老规矩,在检测车辆外观的车漆之前,先取车辆顶部的漆面数值做一个参考(再次强调,车辆顶部做漆的概率一般比较低,除非是发生了翻滚或者高空坠物),89.4的数值在合理范围内,以此为标准,我们看看车辆外观的其他部分。

从检测的数值可以看到,外观的漆面数值比较均匀,没有钣金修复的痕迹,虽然颜色看着有点脏了,但好在全部都是原厂漆。美中不足的是外观小划痕比较多,这个也是正常现象,毕竟这么多年的车了。

前保险杠跟水箱框架螺丝都是有过拆卸的,前保险杠有明显的修复,雾灯框边缘都是有明显修复后的飞漆,前面可能有过事故碰撞,受损程度有多少,现在不好判断,等会儿我们看看发动机舱再来做综合判断。

外观差不多就是这样,接下来,我们看看发动机舱,打开这个发动机舱,这颗3.6的大心脏就映入眼帘,这台发动机相信很多懂车的朋友都相当熟悉了,我这里也就不过多赘述了,和R36、CC的都是一样的,不过这台发动机放在那两个车上,可以用动力澎湃来形容,放在途锐上面只能说是动力充裕了~

检测发动机机盖漆面数值正常,机盖螺丝没有拆卸的痕迹,左前叶子板为塑料件,螺丝有过拆卸,漆面存在喷漆后的痕迹,左前叶子板有过更换。

大灯日期对的上出厂日期,前防撞梁螺丝没有拆卸的痕迹,纵梁连接处也没有发现有变形修复的痕迹。

接下来,我们进入车内,看看这辆途锐的内部情况,一打开车门,奢华的感觉扑面而来,门槛上的individual徽标表明它的出身不同于普通的途锐,而是来自大众个性化分部。只可惜这个徽标只在前排有,第二排座椅的门槛上并没有配备。铝制拉丝面板和新的“杨木”装饰面板,两种材质搭配,不管是运动风格还是豪华风格都能够很好实现。

豪华感的营造方面,途锐的大屏幕、大量桃木和银色金属饰件的使用,视觉效果很不错。按键位置的重新调整与布局,使用起来比很顺手。至于用料,说实话在这个基本的车型中基本上都没有太多值得研究和探讨的地方,大家都很好,这是应该做到的。

座椅有过拆卸,有点生锈,骨架螺丝也是有过拆卸,生锈有点严重,但是不是水泡后的锈蚀,方向管柱没有存在泥沙锈蚀痕迹,排除水泡车。

为什么说它豪华,其实通过这个座椅就能看出来,一般车的真皮座椅,直接就是拿个真皮蒙上就好,但这种豪华车座椅还做了一条条的折痕处理来突显视觉效果,可不要小看这个折痕,用机器单纯压不出来,必须要单开模具,多次加工才行。

这个座椅磨损有点严重,不符合公里数的磨损,难道调了表?现在先不忙给客户说,免得闹笑话,等会还得看一下维保记录跟数据来看一下里程准不准确。

内饰检测也就到这里了,可以排除水泡、火烧的情况,只是这个内饰磨损程度和卖家宣传的公里数不太一致,希望我看走眼了吧。接下来,我们看看底盘,底盘悬挂螺丝没有存在拆卸的痕迹,变速箱螺丝也是没有存在拆卸过的。对于大众来说,挺难能可贵的。

刚刚夸完,这不,问题就来了,从上图可以看到,这台车的底盘渗油比较严重,看情况是渗油的时间比较长,好多都已经是一层厚厚的油泥,机油滤大概是长期保养拆卸导致损坏,所以打上密封胶,油底壳放油螺丝也是打的密封胶,也是长期保养拆卸导致里面的丝牙损坏密封不好所以打的密封胶。这也是很多德系车的通病了,车主后期整备的话,会比较麻烦一点。

这时,我们后台小姐姐也发过来了该车的出险记录,此车出险记录金额不是很大,通过维保记录一看,维保记录里面的公里数跟表显公里数差距很大,我说内饰磨损怎么这么严重,原来是调过表了。

到这里,检测也就告一段落了,总得来说,这车的车况一般,车辆外观划痕较多,但并不影响使用,也没有什么大的事故,内饰也可以排除水泡,最重要的是调表问题。这时,客户也过来询问我该车的一个检测情况,我将车况一五一十汇报给客户后,客户当即找来卖家当面聊这些问题,卖家倒是不避讳,说现在二手车市场调表现象很常见,他这个车调表的里程也不多,如果客户诚心要的话,可以便宜一点。客户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决定买下这台车,他本人有一台辉腾,也很喜欢开老车,说买回去放在辉腾旁边做个伴儿,挺好的,后来我打听了一下,该车以11万整的价格成交。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出于职业习惯,我也查了一下该车在二手车市场上的一个情况,同款车在二手车市场上一般在13-15万价格区间,说老实话,如果你不是富比陶卫的话,我的建议是不要碰这些老车,油耗,后期维修都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有这个钱可以看看其他的二手车或者新车,当然,你要是像今天这个客户一样,那当我没说。

各位老板~今天的检测作业就分享到这里,我是检车家的检测技师,如果你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有汽车相关的问题请搜索微信公众号“检车家”或许我们能为你解决问题,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