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唐524什么意思(比亚迪唐543什么意思)

当谈及SUV车型时,首先想到的就是它的多功能性。不过最近几年,却有一款国产SUV频频出现在直线加速的赛道上,它就是自重超过2t,百公里加速4.9s的比亚迪唐。近日,随着全新一代比亚迪唐DM插电式混动版在北京车展正式发布,相较于第一代比亚迪唐其在颜值、科技以及动力有了非常大的提升。

在北京车展上,还有另一款国产SU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一同上市,那就是WEY P8,可以想象,未来的直线加速赛又将新增一位“猛将”。而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SUV性能车的WEY P8和全新一代比亚迪唐DM究竟有何不同?

车身尺寸方面,WYE P8长宽高分别为4760/1931/1655mm,轴距为2950mm。全新一代比亚迪唐DM长宽高分别为4870/1940/1720mm,轴距为2820mm。

动力方面,WEY P8将搭载一台型号为GW4C20A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其中2.0T发动机负责前轮的驱动,电动机则驱动后桥的车轮。这套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250kW,最大扭矩为524Nm,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6.5s,综合最大行驶里程为660km。

全新新一代唐DM搭载 2.0T + 双电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 6 速双离合变速箱。2.0T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1kW,峰值扭矩为 320Nm,该套混合动力系统最大综合功率将超过368kW,百公里加速时间也从4.9s 提升到了 4.5s,性能表现非常不错。

头条说: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开发和应用,比亚迪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积累。而作为国内SUV做得最好的长城,想要凭借Pi4平台短时间超越比亚迪还有一定的难度。

随着长城全新豪华SUV品牌WEY的推出,长城开始了进军高端SUV市场之路,而时尚的外观、丰富的配置、超高的燃油经济性以及超强的性能成为了插电式混合SUV这一细分市场的最理想的车型需求,所以插电式混合SUV必将成为各大厂商打造新能源SUV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