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吃什么食物(元旦吃什么食物传统节日)

来源:生命时报

元旦来临,在这个同时象征着结束与开始的日子里,世界各地的人们,也会吃一些带有特别寓意的美食,希望来年有个好彩头和好运气。以下是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总结出的8个国家的特殊新年幸运食物。

荷兰:油炸球。这种食物由小块面团油炸而成,蘸糖霜食用,起源于早期日耳曼部落,是他们抵御异教女神帕尔塔的一种方式。传说,帕尔塔会在跨年期间飞越天空,切开不听话部落人群的肚子,但只要吃过“油炸球”,帕尔塔的剑就会从其丰满而油腻的肚子上滑落,从而幸免于难。

西班牙:12颗葡萄。西班牙人在新年前夜全家团聚,十二点的钟声刚敲响时吃葡萄。敲一下,吃一颗,每一颗代表一个月。如果能随着钟声吃下12颗,便象征着新年每个月都如意。

意大利:小扁豆炖猪肉。意大利人认为,猪是“进步”(勇往直前,从不后退)的象征,也是幸运物,而圆圆的小扁豆形如硬币,象征“财富”和“繁荣”。据说在新年吃这道丰盛的菜可以保证12个月的繁荣。

德国:柏林果酱包。这种食物口感类似于甜甜圈,中间填入果酱馅(如李子、杏或覆盆子酱等),主要在跨年或狂欢节时食用。不过,也有人用芥末酱替代果酱,捉弄毫无戒心的客人或朋友。

希腊:瓦西洛皮塔蛋糕。这种蛋糕由糖、牛奶、鸡蛋,甚至橙子和橙皮等传统配料制成,表面标有新年日期或者撒上杏仁片或糖粉。蛋糕内藏硬币一枚,吃到硬币的人,新的一年都会好运相伴。

日本:荞麦面。吃一碗丰盛的荞麦面(也称“过年面”或“苏巴面”)是很多日本人的跨年传统。在他们看来,荞麦面象征着长寿、力量和韧性,因为荞麦植株即便被风雨压扁也会反弹。

美国南部:霍平约翰。这道菜是用培根、黑眼豌豆、大米做成,通常会搭配羽衣甘蓝、芥菜、卷心菜等绿色蔬菜,以及金黄色的酪乳玉米面包一起食用。其中,黑眼豌豆象征钱币,绿色蔬菜象征绿色的美钞,玉米面包则代表着黄金。大家借着吃这些食物,祈求新的一年里好运不断、财运滚滚。

爱尔兰:黄油面包。爱尔兰人会在新年夜把黄油面包(或黄油三明治)放在家门口台阶上,让当地的孩子来取,他们认为,这是散播幸福的一种方式。

本文来自【生命时报】,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