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用什么字体(c语言编程用什么字体)

我们的初级程序员或者还没有入门的小白对于中文编程有多执着呢?先看看大家怎么说:

一看代码当中的各种关键词、变量名,函数等等确实对于初学者没有那么友好,甚至有人在还没开始学编程之前就提问“英文不好可以学编程吗”?

如此心态之下就会想要有中文编程就太好了,最近有人就落实了这个想法。有一个长沙的程序员用中文编程写了一个操作系统,并且称该操作系统是全宇宙首个用中文写的操作系统。

一、甲乙丙语言

既然要开发操作系统编程语言是必不可少的。

甲语言:是一门对机器码助记语言,目的是为了开发操作系统。

乙语言:是对甲语言进行结构化过程化的语言,发明目的是为了提升效率。

丙语言:是一门面向对象的高级语言,可以理解为把任何东西都看作是一个对象,这个对象应该有什么样的属性,面向对象更容易用计算机描绘这个世界。

据悉该操作系统支持64位,多核多任务图形化,还有windows 11的界面风格,一起来看看他的基础功能。

再来看看运行截图:

界面还是说的过去的,我们再来一起看看内存管理的源代码:

图层管理代码:

当网友纷纷感叹中文也可以写操作系统的时候,有人开始质疑起来了。表示源码就是用30天自制操作系统的里面的纸娃娃操作系统。用文本替换方式,把诸如 mov 这样的指令用蹩脚的“移送”来替换,就是换了个名称罢了。“乙语言”就是 c 语言。那个 z_tools 目录就是《30 天自制操作系统》源码光盘里的文件夹,太明显了。

尽管面对质疑了,但是中文操作系统的作者表示,请你仔细阅读30天自制操作系统的开源协议再吐槽,作者明确说了代课随意修改,修改后的代码,不必再开源,直接商用都是可以的。

网友站队

很多网友表示,尽管作者已经解释清楚了,但是应该在一开始就说明白这个操作系统是基于《30天自制操作系统》的源码开发。也有网友表示赞同,说非100%自研的内容就是应该标注。

但是也有网友表示,如果是短期开发着玩是没有必要这么认真,标注这个那个。但是要是长期开发下去,也有人参与进来的,还是蛮有意义的事情。

也有网友认同了,说甲语言直接用编译器批量替换成机器码,乙语言用编译器转成C语言,丙语言直接使用C#批量替换编译,最牛的是这居然跑起来了。

问题升级

其实在众多评论中,我们发现了几种声音,和大家一起分享。

有的支持中文编程表示编程当中仍然有英文语法相关性,需要学习背景知识不意味着不需要进一步降低学习编程语言的门槛。

也有人表示没有必要,说想要中文编程的大多是编程的门外汉,觉得自己学不好编程,是因为英语不行。其实换成汉语也不行,因为小白不适应的不是英语,而是结构化思维和表达。

单选 | 你支持中文编程吗?

支持中文编程

中立,随便与我无关

不支持中文编程

打开百度APP参与投票

语言的本质

程序语言的本质既不是中文也不是英文,它是根据特定语法规则拼起来的一堆符号,更像是人造的语言。编程语言,我们熟知的Java或者C语言或者Python,都是人造语言。

其实编程里面的文字可以替换各种语言,甚至笔画,甚至表情。

但机器也没法直接看懂这些这些“人造语言”,这时就需要编译器了。它会像翻译员一样,将人类所写的最接近自然语言的高级编程语言,一层层“翻译”到低级的机器语言,直到二进制编码——0和1。

现在通用的编程语言,只是恰好用英语单词作为符号。那用汉字来表示这些符号,也就是用中文编程,不是也挺好吗?

你们怎么看待这件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