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被套是什么意思(炒股被套是什么意思啊)

炒股一定要拒绝被套,一旦长期被套,对人的内心有极大的摧毁作用,并且行情好的时候还会错过赚钱的机会。事实上,只要炒股就一定有被套的可能,俗话说,小套怡情,大套伤身啊!如何解决被套?就要究其原因,从原因之中找解决方案,毕竟,有因才有果。

1.没有按计划买卖股票。买卖股票这个事儿,不能靠主观意识瞎买,必须有计划的进行。交易你的计划,计划你的交易,这是股市中常说的一句话。也彰显了计划股票买卖的重要性!也许,你有计划,因为种种原因给耽搁了,错过最佳卖点。此时,该如何操作?比如,止盈位是赚1000块钱卖出,结果股票冲高了一下就回落了,回落到盈利800元左右一直震荡,冲高回落说明卖压大,尤其是冲几次都上不去的,先止盈一部分,防止利润回吐。

止损位定在亏800元止损的,结果没来的急止损。亏损扩大,稍微扩大,就直接卖出,太大的话就先卖出一半,等趋势走好止损的钱可用于加仓。最好是提前挂单,不要忘记。

2.买错股票导致被套。像这种情况是要直接卖出的,买错了,你还不卖,最后得到的结果会越来越坏。这就好比你办一件事,做错了,你没有及时改正,用一个错误掩盖另一个错误,最后就算糊弄过去了,发现付出的代价是惨重的,还不如,当初撂出实情,也要比现在好过很多,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坦率一些,直面自己的错误并及时改正,才是正确的人生态度。

3.突发利空导致被套。这要看事情的大小,比如业绩巨亏,那还不赶紧挂跌停价卖出?一般这都是有征兆的,比如第二天要公布业绩,前一天就会有反应,如果都是大单流出,为安全起见,也要跟着资金卖出一大部分,因为,这很可能有人提前知道了业绩消息,提前逃跑。在A股这个市场消息提前泄露,并不奇怪。

4.外围环境不好,影响大盘导致个股被套。如果,你持有的股票属于未来发展趋势、热点类、基本面好的,可以使用倒金字塔补仓、一次性补仓法等进行解套。当然,如果大盘发生系统性风险,就要及时撤出!

总之,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避免被套。凡是被套过的或者正在套着的,一定会经历过那种煎熬。如果觉得上述内容对你有帮助,点赞收藏加关注!更多干货持续分享!谢谢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