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威21电池价格多少钱(超威电池21安多少钱)

电池对于电动车来说,是非常关键的零部件,电池负责储存电量,电动车的使用依赖于电池把电量输送给电机,离开了电池,电动车就等于是一辆笨重的自行车,所以,选择电动车的时候,电池往往是车主最为关注的一个配置。

如今电动车拥有近万亿的消费市场,电池作为配套产品,也拥有着不小的市场,尤其我国还是电池的最大产销国,那么,在众多的品牌中,电动车换电池,选哪个品牌更好呢?

从目前国内市场来看,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的铅酸电池主要包括了天能、旭派、超威,这3家在电动车铅酸电池中,算是“头部企业”,而从市场占有率来看,天能拥有300亿年销售额,超威拥有204亿年销售额,旭派拥有20亿年销售额,从市占率来看,天能>超威>旭派,但如果只对比一个因素,只是不够客观,小行家下面还会从它们的排名、寿命、价格进行介绍,让您了解天能电池、旭派电池、超威电池,电动车到底换哪个会更好。

天能、旭派、超威的排名情况

行内的知名网站,对于电动车的电池从品牌关注度和受欢迎程度进行排名,其中超威、天能、旭派成为电动车电池中的1到3名。

而从排名来看,超威获得了41万的关注度,6万的点赞数,获得了第一名,而天能以36万的关注度和5.5万左右的点赞数,获得了第二名,而旭派则是以21万的关注度,5万的点赞数获得了第三名。

当然,榜单的排名也不是百分百的客观,它只是代表了部分的用户对于车辆的认可程度,而对于电池来说,除了拥有知名度和口碑以外,它的寿命,其实是很多车主也十分关注的。

天能、旭派、超威的寿命、价格情况

天能的电池产品主要包括了:普通铅酸电池、黑金电池、长跑王电池、铂金电池、天能长寿王电池等,其中销量比较好的电池主要以长跑王和长寿王为主。

天能电池在寿命方面,长跑王采用了高导电性、强耐腐蚀的稀土合金,并且,高导电性能提升了板栅导电性能,让板栅具有更好的耐腐蚀性,延长电池的循环使用寿命,可以用2到3年左右。

而天能的长寿王,从起的名字就知道它的寿命会更好,它比普通电池15个月的保修,延长到了18个月的保修,而电池采用了天能专利的板栅合金材料,寿命提升20%左右,使用寿命可以达到3到4年左右。

旭派的电池产品主要包括了:旭派铅酸电池、铂金电池、石墨烯电池、旭派超级电池、旭派博士电池等,其中销量比较好的为旭派铅酸电池和铂金电池。

旭派电池在寿命方面,铅酸电池采用的是环境酸度比例,多微孔AGM隔板,防止活性物质的脱落,拥有更长的寿命,质保12个月,每节重量为6.9公斤,寿命在2-3年左右。

旭派铂金电池,6.8公斤每节,铅纯度大于99.994%,采用了全新配方,拥有更好的动力,耐高温、抗严寒的特点,寿命也是在3-4年左右。

超威的电池产品主要包括了:超威1号铅酸电池、长跑者、超威黑金、银合金,其中超威普通电池和超威黑金很受市场青睐。

超威电池在寿命方面,超威黑金电池,采用的是石墨烯板栅,保障低温放电时间提升34%,失水率降低40%,寿命提升90%,超威的铅酸电池寿命在3年左右,它的寿命可以达到5年左右,实现800次充放电。

天能、旭派、超威的价格情况

在价格方面,与自己品牌不同的版本对比

天能电池的价格相差在50到100元左右,长跑王会比普通的铅酸电池多70元左右,长寿王会比普通铅酸电池贵100元左右。

旭派电池的价格相差在100元以内,旭派铂金电池售价为48V12AH为578元,铅酸电池为493元,相差80元左右。

超威的电池价格相差在150元以内,超威黑金电池比超威1号铅酸电池,相差了150元左右。

在价格方面,天能、旭派、超威的对比

以普通铅酸电池为例,根据某东查询的售价来看,48V12AH规格的电池,天能、旭派、超威分别为578元、439元、506元,价格方面,旭派会更有优势。

以升级版的电池为例,48V12AH规格的天能黑金、旭派铂金、超威黑金的售价分别为588元、578元、660元,同样是旭派电池价格更有优势。

综合以上的3个因素,可以看到,电池的技术相差并不大,产品也是类似,因此,不同的产品寿命基本相当,但在知名度上,天能和超威会更好,而且,天能、超威也是合作了不少一线电动车品牌,包括了爱玛、雅迪、新日、小鸟、台铃,而旭派合作的主要以二线品牌为主,但在价格上,旭派的电池会更有优势,无论是哪个档次的电池,都会比超威、天能更划算。

那么,超威、天能、旭派,您更青睐于哪个电池品牌?您正在用的是哪个品牌呢?欢迎大家评论交流,关注电动车小行家,每天分享电动车相关资讯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