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电为什么会出现(街电怎么样了)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6日讯(记者刘海锋)“跑了七八个地方,不是孔位满了,就是型号不符合,最后没办法只能回家了。”近日,市民张先生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五一假期前一次使用“街电”充电宝的经历让他很是恼火,希望充电宝企业能够改善服务,提升用户体验。

张先生所借的那款“街电”充电宝。记者刘海锋 摄

据张先生介绍,五一前夕,他和朋友在武昌徐东一家餐馆吃饭,由于手机电量不足,在前台扫码租用了一个“街电”充电宝。吃完饭后,张先生忙着与友人告别,忘记归还充电宝就回了家。回到南湖的家中,张先生这才想起充电宝还在手上,便点开“街电”小程序,查找充电宝地图。

地图显示,小区周边超市、商场、餐馆都分布有大量“街电”充电宝,他便根据地图提示,前往归还。在一家便利店,他很容易就找到了一个“街电”充电宝机,可老板见他拿出充电宝便摇了摇头,“你这个还不了,不是一个型号。”

“街电”充电宝。记者刘海锋 摄

张先生仔细查看了眼前的充电宝机,发现这款“街电”充电宝机是半嵌入式的插孔,而自己手中的则是全嵌入式的,型号完全不匹配。

随后,他又循着地图来到文治街的一家网吧,网吧前台工作人员看了看他手中的充电宝,也表示这种还不了。“地图上都显示的‘街电’,谁能分辨出具体型号呢?”张先生坦言,当时已经有些烦躁,随后又来到富安街一个显示有“街电”充电宝的酒店,可进入大厅找了半天,只发现一个“小电”充电宝机,收银台工作人员说酒店就这一款充电宝机。

张先生开车在小区周边逛了个1个多小时,最终在平安路一家便利店找到了与手中充电宝相同型号的充电宝机,正当他准备往插孔放入充电宝时,才发现孔位已满,无法归还。

“老板倒提了个好建议,让我把充电宝放柜台,等空出来帮我还。”张先生担心充电宝遗失,婉拒了老板的建议,此时他也被折腾得有些难受,最终放弃了继续归还的打算。直到两天后,张先生看着不断刷新的扣费通知,还是驾车前往吃饭的餐馆归还了充电宝,最终扣费88元。

5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根据“街电”地图,在南湖走访了20个“街电”借还点发现,“街电”的确存在两个型号的充电宝机,一种是张先生借用的全嵌入式的,一种是半嵌入式的,两种充电宝在外观和大小均不相同,无法通还,这20个借还点中,其中有12个是全嵌入式的,7个是半嵌入式的,还有一个借还点没有“街电”充电宝。

两种“街电”机柜在地图上无法区分。记者刘海锋 摄

不过,在“街电”地图上,并未显示这些借还点的充电宝型号,会给用户造成麻烦,可“街电”小程序上却宣称可在全国任意机柜归还。

记者发现,目前市面上投放量较大的“怪兽充电”“小电”等品牌,尽管有3孔机、6孔机、12孔机和大屏机等多种机型,但充电宝却是可以通还的。

针对上述问题,记者联系了“街电”客服,客服人员表示目前“街电”在市面上的确投放了旧款和彩宝这两种型号的充电宝,针对地图上无法区分,以及有的点位取消后没有及时更新等问题给用户造成不便的问题,将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努力优化提升。

【编辑:郑晓晓】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大武汉”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