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用什么app(寂寞用什么词来形容)

当整个城市都进入黑夜,商店都关闭了,行人们都回家了,街上嘈吵的声音仿佛被关了静音;躺在床上的你,还未有睡意,只是不停在社交媒体上流连,那一刻,你寂寞吗?


对很多人来说,寂寞就如自己一个人吃火锅,没有其他人陪伴。寂寞的感觉,我们都总曾试过,但我们都不知道的是,当那种孤寂的感觉老是来袭时,影响的除了当下的情绪,更多的是我们长期的心理健康。


当一个人长期的孤单寂寞,对于生活就很容易提不起劲,就连对未来都会感到绝望,这种负面情绪会很直接导致其他情绪和心理问题,其实是非常不健康的。


有研究指出,孤独的感觉其实是可以致命的,甚至好比一个人每天抽15 支烟一样影响身体。


有人认为,学会社交技巧、走进人群就是解决寂寞的最佳办法,不能否认的是,当我们身边有家人、朋友和伴侣时,孤单的感觉的确会减少。但想深一层,这也不过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


人本来就是单独地来到这世上,也只能孑然一身地离开,假若不能学会跟自己独处的话,实在太不合理了吧。如果你也经常感到孤独,自己一个独处时候总会感到害怕、心情低落、或无助的话,以下几个方法,或许可以帮到你。



不要害怕别人的目光


很多人抗拒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逛街,都是因为害怕别人的眼光,总觉得街上的人不是一双一对,就是有着自己的小团体,相比自己孤身一人,就好像份外孤寂,仿佛自己有问题一样。


不过,别人的眼光真的重要吗?只要你能放下这些无谓的忧虑,就会发现其实自己一个人也有不少好处,你不再会因为需要依赖别人而作出迁就,也因此可以耍一些任性,跟自己来一些即兴的节目,这样想来感觉也很不错。



从熟悉的地方开始,慢慢探索世界


感到孤单、寂寞,有时候或许是因为害怕一个人,这种害怕可以是源自你对那个地方或活动的不熟悉,不知道将会遇到什么人和事,加上身边没有人可以跟你共同面对这种不安,所以才有这样的情绪。


要学会独处,其实可以从你熟悉的地方首先开始,到你喜欢的餐厅、喜欢的商场、到过的戏院,让自己不会因为不安感觉而觉得不自在,当习惯了一个人的感觉,再慢慢把活动范围扩展,一步一步用自己的节奏探索世界。



学会抒发自己的情感


我们喜欢有家人朋友围绕在身边,是因为每一刻的感受都可以即时跟他们分享,不论是看到的事物、想到的话题或是当日经历过的,都可以成为大家聊天的话题。当自己一个人独处,没有了倾诉的对象,不论是开心、生气、难过,都没有人可以分担,难怪会让人感到寂寞和无助。


这时候,我们需要的是学会抒发自己的情绪。方法如写日记、听音乐、做运动、甚至是艺术创作等,都可以帮我们渡过这些独处而情绪需要出口的时刻,让我们减少孤单的感觉。


学会自娱


「百无聊赖」或许是很多人不喜欢独处的写照,自己一人留在家中,不知道有什么可以做,时间特别难过,心情也份外低落。要让独处时候也变得舒服安逸,我们要懂得自娱。了解自己的喜好,为自己订立一些要完成的目标,甚至开始发展自己的兴趣,都可以让时间变得更充实,自然就不会觉得寂寞了。



让自己随时跟世界接轨

孤单的感觉就好像被世界抛弃了,不论发生什么事也没有人理会一样,这种感觉其实就是我们害怕寂寞的来源。要享受独处,其实并不是要跟世界彻底地分离,从此成为孤岛,而是给予自己一座天桥,喜欢时可以走到只有自己的荒岛,但也可以随时重回世界。


这一种选择权可以让我们独处时都变得更心安,因为我们知道独处并不是因为被遗弃,而是我们的一种选择。人生在世,总有机会要自己走自己的人生路,倒不如学会走得快乐自在一点吧!